東京遊記2015.Day 2 ' 築地.台場.富士電視台.Diver City



東京遊記Day 2的大清早,便是「挑戰」築地
為什麼會用上「挑戰」一詞呢?因為原定計劃要凌晨時分起床,對貪睡的我來說的確是大挑戰
加上前一天很晚才回到酒店休息,只睡了幾小時實在受不了
結果賴床至7點左右才起床=0=

築地指定動作 - 排隊吃壽司
原本是排壽司大,但因為差不多九點才到達築地
現場是烈日當空加長長的人龍,很多人坐在路邊撐著雨傘,想必是等了一段時間
我在想,只是吃個壽司而已,有必要這樣「折磨」自己和浪費時間嗎?
如果我把等待的時間在周圍逛逛,等到的可能更多
加上壽司大好像要等待店內的人全部離開,排隊的人才能入內
跟大和壽司不一樣,只要有客人離開,店員會立即安排店外的人入內
因此最後選擇大和壽司


等候期間可以看餐牌
但由於不懂日文的關係,選擇廚師推薦的套餐好像比較安全


雖然眼前有二十多人在排隊,但人龍移動得很快,所以等了少於半小時便能入內
被安排在一排座位上,抬頭一望便看到壽司師傅和食材
店內較擠迫,但這個環境是蠻少見的


先來一碗麵豉湯
一向對麵豉湯無感,這個也不例外:P

每當有壽司準備好,師傅就會把壽司放在客人的位置上
不好意思等所有壽司到齊才拍大合照,要邊吃邊拍

雖然我對壽司沒什麼研究,但試過築地壽司後,發現它和香港的壽司是兩個層次
築地壽司食材新鮮,而且相當有份量,每一口都感受到食材的鮮味


滿滿的海膽舖在白飯上,十分鮮甜
即使不是海膽狂熱份子,也覺得很美味


雖然食材新鮮份量多,但也有一點是我不太習慣的
就是壽司內藏有一點wasabi,而我平日是不點wasabi的T^T
可能這是正宗的食法呢


除了最有名的兩家壽司店,築地還有不少吃海鮮的店
我對海鮮丼也有興趣,可惜只得一個胃,實在容納不了


走著走著,竟然發現吉野家
細看之下,原來第一家吉野家就是在築地市場呢


吉野家附近有一家賣日式菓子的店
從未在旅遊書或網上聽到這家店,而且人不多
原本興趣不大


店外卻擺放各式各樣的菓子,看起來很吸引


因為剛剛吃了壽司,所以選了一個獨立包裝的栗饅頭
貌相像栗子,內有栗子餡料,味道不會過甜
加上這類甜點並不常見,所以買了幾個作伴手禮給家人試試


除此之外,築地市場也有不少賣蔬果的商店
這家店的水果賣相不錯,而且很便宜


結果我們買了草莓試食,顏色鮮艷
卻沒有我想像中般鮮甜,反而有點酸
所以有點失望


在築地市場逗留一會後,便搭乘鐵路往台場逛逛
當日天氣很好,而且人不多,十分舒服
第一站是DECKS,規模好像很大似的,但其實不是==
內裡像特賣場,整個氣氛都很死氣沉沉
儘管如此,也阻不了我前往目的地的決心


目的地就是有「世界第一早餐」之稱的bills
雖然早上吃了豐盛的築地壽司,但也無阻我對bills的興趣!


bills鬆餅十分有名,但聽說經常要排隊,所以事前很擔心
大約一時多到達,當時人不多,所以不用排隊
店內寬敞,光線充足,感覺寫意
而且戶外亦有座位
如果沒有人排隊的話,真的可以在這兒待一個下午


除了鬆餅,bills還提供熱食和鹹食,包括三文治和漢堡等


我們點了一份西式早餐
早餐有煙肉、菇、腸、蛋及麵包,味道不錯(但很少西式早餐會味道不好 哈)


主角出場了!
bills招牌鬆餅 - Ricotta Pancake with Fresh Banana
糖霜灑在鬆餅上,淋上糖漿,伴上香蕉一同進食
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但一試愛上,質感極綿密,內有少許芝士香味,外面則是甜甜的
一種口感,兩種味道,感覺飄飄然
很想再試一次


因為順路,所以下一站參觀富士電視台
說實話,我很少看日劇,根本不知道電視台陳列的日劇是什麼
只是懂這個而已:


如果我之前沒有吃太多的話,我也會有興趣去小丸子cafe
除了cafe,還有小丸子夾公仔機
因為一直以來沒有夾公仔的運氣,所以沒有投放太多錢在這部機


一路向上參觀,剛巧碰見龍珠展覽
C先生倒開心了XD


黃昏時分,便到AQUA CITY逛街


當然少不了到台場海濱公園看自由女神像
因為開始入黑,所以拍照時光線拿掐得不夠好


後來去Diver City看高達
不是高達迷的我倆在這兒拍個照,然後便進內逛逛了


晚餐是千層炸豬扒,聽起來很吸引吧?
其實是一個Food court內的其中一家店
點了一個奄列和炸豬扒飯


這就是所謂的千層炸豬扒
嗯,好像不太感受到「千層」的威力
整體感覺普通,浪費了晚餐的quota!

晚餐後還去了Venus Fort,但沒什麼特別,所以不詳細記述了
第二天大概是這樣子,很快便到第三天!

以下是行程的節錄,交通資訊和景點資料的完整版可按此

今次東京之旅我是用一個叫
TripJam (Facebook專頁在此)的網站來規劃行程
只要挑選想去的地方,就可以知道景點之間的路線和交通
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找路線,很快就完成計劃行程的工作了
希望這個工具讓大家更快完成行程規劃

東京遊記文章總覽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1) ' 茶寮都路里-Max Brenner-椿屋珈琲-Cheese Cake Garden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2) ' Ladurée Glaces-HARBS-Cold Stone-Qu’il Fait Bon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3) ' 閒逛也能遇上美味甜食?!
東京遊記2015.Day 1 ' 上野秘苑燒肉.阿美橫町.雷門淺草寺.晴空塔
東京遊記2015.Day 2 ' 築地.台場.富士電視台.Diver City
東京遊記2015.Day 3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尾花鰻魚飯.六本木之丘
東京遊記2015.Day 4 ' 富士芝櫻祭.河口湖.天上山公園
東京遊記2015.Day 5 ' 銀座北內雞.BAKE芝士撻.新宿利久牛舌
東京遊記2015.Day 6 ' 人形町今半.Clap Your Hands爆谷.樂釜製麵所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fisherpigkt.blogspot.hk/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