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件都是$200以下!3件與我合得來的【開架底妝品】



我屬於混合偏乾的膚質,比較喜歡自然妝感
所以底妝需要具備以下特質:

1. 控油(但不能過度控油,否則會很乾)
2. 自然透薄,粉感不要厚重
3. 遮瑕度不用很強,輕度遮瑕就可以了

經過多年尋覓,總算找到三件跟我合得來的底妝品
每件產品不過$200,沒想到全都是開架產品!
(因為很難遇到適合自己的開架底妝品)

妝前底霜、粉底及定妝粉各一,已經用過了好幾瓶和回購了
現在就介紹一下吧:

妝前底霜是SOFINA Primavista Ange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
專為台灣肌膚及天氣而設計的妝前隔離乳,防止底妝泛油、脫妝
我已經用了差不多四年,每次到台灣一定會入手
價錢是$100以內,十分划算

舊文分享:
台灣生活Ch6.首試台灣獨賣Sofina Primavista Ange系列(介紹篇)
台灣生活Ch7.首試台灣獨賣Sofina Primavista Ange系列(心得篇)


粉嫩的質地透薄易推,很快便完全吸收,不帶半點黏膩感,十分清爽
使用後,肌膚帶有啞緻效果,不會變得有光澤
用了SOFINA Primavista Ange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底妝泛油的情況也有所改善
即使過了六小時,也只是輕微脫妝而已



粉底是ettusais BB Mineral Liquid SPF35 PA++
其實這是我很久以前抽獎得來的獎品
當時我對於類似BB cream的底妝產品沒有太大好感
因此只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試用
結果一試愛上!


超水感的質地,推開後,BB Mineral Liquid SPF35 PA++瞬間由液體狀轉為粉狀
遮瑕度不高,能夠均勻膚色及遮蓋痘印,剛冒起的痘痘就遮得一般了

我最喜歡它有一種「用了=沒用」的特質
因為質地十分透薄,所以它很快跟肌膚融為一體
即時調整暗黃不均的膚色,但妝感很自然

後來找了很多地方才能購買新一瓶作存貨,價錢不到$200
不過,我想這件產品已經停產了吧?


定妝粉方面,我會用theBalm Sexy Mama Anti-Shine Translucent Powder
先用掃沾上Sexy Mama,然後在底妝上輕輕打圈,作為定妝步驟
粉感不重,不會產生「面具感」
加上它有控油功效,能延長底妝出油的時間


看!我已經用完一大半了,看到橢圓形的鐵片底部,可想而知使用率很高呢
價錢大約是$160,以粉餅來說,這個價位有不錯的質素,可算是超值!


雖然我會繼續試用不同的底妝品
但當需要出席一些重要場合時,我還是會用回以上三件底妝品
畢竟這個組合跟我的肌膚很合得來,不會出現「兩小時便油光滿面」的尷尬情況
而且妝感十分自然,一點也不厚重
所以以上三件化妝品是化妝箱不能沒有的東西!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