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消遣.【Pinkoi品品市集 & Maze Market迷宮市集】.認識各地手工品牌



我不是一個喜愛DIY的人,對於手工品牌及市集沒有特別熱愛
記得幾年前去過PMQ市集,當時的印象是:
東西很貴、品質普通、是不知名品牌、沒有購買的意慾
自此之後,我沒有再去香港的市集

事隔幾年,我仍然不喜歡DIY,但我竟然對手工品牌產生了興趣!
我想應該是因為幾個月前認識了Pinkoi,這個網站搜羅了很多設計師品牌
所賣的產品是市面上較少見的,而且幾乎沒有知名的大品牌
剛巧我想要一個背包,卻一直找不到心儀背包,沒想到竟然在Pinkoi發現心頭好!
所以我嘗試在Pinkoi網購,產品質量很好,讓我對手工品牌產生好感
隔了一會,得知Pinkoi在剛過去的星期六舉辦週末品品市集,便相約好友前來逛逛


來到市集門口,我們嚇傻了
竟然要排隊入場,而且人龍頗長的
可能是因為進場時要給工作人員查看是否已下載Pinkoi APP


雖然人龍很長,但實際上我們等了十分鐘左右就能進場
進場時,工作人員給我們戴上手帶


市集地點是九龍灣零碳天地,Megabox附近
其實場內不算很擠迫,加上天氣相當清涼,而且沒有下雨,所以逛得很舒服
加上零碳天地有片草地,逛完市集可以在草地拍照或休息一下


但Pinkoi品品市集的攤位比我想像中少,而且主要以飾物為主
因為我沒有戴飾物的習慣,所以我沒有在Pinkoi品品市集購物,有點失望
但這不是主辦單位的問題啦,根本是我事前沒有細看攤位資料,哈哈

但朋友在市集有收穫,首先是琅茶的果韻鐵觀音
這是一個台灣品牌,我覺得果韻鐵觀音茶味香濃,卻不苦澀
友人買了一盒,本來我也想購買自用,但想到家中還有不少天仁茗茶的茶包
最後決定先飲完家中的茶包,然後再算=.=


阿公的香水檸檬也是一個台灣品牌,主要售賣檸檬食品
友人買了香水檸檬泡茶乾、香水檸檬果乾及香水檸檬醋片
香水檸檬泡茶乾是用來泡水的,跟平日用新鮮檸檬片加在飲用水一樣
但店家說香水檸檬泡茶乾不會令水帶有苦澀味
至於香水檸檬果乾,我覺得味道偏酸,而香水檸檬醋片的口感和味道很像陳皮O_O


由於離開時間比原定早,剛巧我記得荔枝角也有市集
所以我們直接去荔枝角D2 Place二期的迷宮市集


D2 Place的迷宮市集原來是有主題的,今次是以喪屍作主題
但二期市集主要有一些Halloween佈置,沒有什麼特別


市集的平面圖,列出參展品牌的攤位位置


迷宮市集也有不少人,但也好逛
只是某一兩個攤位特別多人,完全看不到檔攤展示的手作


我終於有收穫了,在薑寶仔買了少許產品試試
這是一個香港本地品牌,很多產品都有薑成分


首次接觸手工保養品,所以不敢買太多


這是用來去牙漬的東西
店家說它是某種天然植物來的(抱歉我忘記了=0=)
只記得它只需港幣數十元,十分便宜
雖然我仍在用iWhite口健樂的電動洗牙器
但既然遇到天然去牙漬的產品,花少許錢試用也無妨

舊文分享:
自購開箱分享.【iWhite口健樂】電動洗牙器.牙齒用的Deep Clean Mask


結果我還是忍不住買了人生中第一塊手工潔面皂
一直不買的原因是:家中還有不少潔面用品,而且怕潔面皂令肌膚變乾
但看見薑寶仔有珍珠美白薑皂,只看見「美白」一詞已覺得很吸引
因為最近覺得自己曬黑了,所以急需用美白產品改善
店家還送了一個起泡袋,把潔面皂放在袋內,然後在袋上加水,便輕易揉出豐富泡沫
這亦是我最擔心的情況,因為用過肥皂加起泡網起泡,然後洗澡,結果令皮膚很乾
但我試用珍珠美白薑皂後,卻覺得肌膚不會乾燥繃緊,所以我很滿意!
(註:我是混合偏乾肌,主要是T字位會出油)


逛完二期後,眼見還有時間,所以直接去一期市集
原本我以為一期跟二期一樣,只是有Halloween佈置而已
沒想到一期有不少「喪屍」突然出現,嚇嚇途人,結果我成功被嚇=0=


花研草說是一個香港手工花茶的品牌
利用石斛花及其他天然植物調配不同口味的花茶
只要冷泡便可,跟傳統熱泡的花茶不一樣
友人試飲過覺得不錯,所以買了一盒回家


Mishtar主要製作捕夢網和民族風飾物


之前在泰國看見不少一式一樣的捕夢網
相比之下,Mishtar的捕夢網比泰國的精緻


我最欣賞是下圖的捕夢網,因為它有一塊擴香石
只要滴少許香薰油在擴香石上,便能散及淡淡的香薰味
因為我最近愛上點香薰,所以覺得這個設計蠻新穎
但家中已有香薰機,所以我沒有購買
友人也覺得不錯,所以她買了^_^


根據巨人染的面書專頁,這個品牌是來自台灣和香港的紮染技藝師
攤位主要售賣衣物及本子,而友人在巨人染買了一件上衣


事隔多年再去市集,雖然收穫不豐富,但只是因為我比較在意Tote bag、保養品及食物
剛巧以上市集不是主打這類產品,所以我沒有買女很多

以下是我對於週末市集的感覺:
.可以認識不同的手工品牌,我之前想找手工皂,卻無從入手,今次市集讓我認識更多
.有時可以和店主接觸,聽聽他們背後的創作理念
.產品價錢有平有貴,但背後有創作人的血汗,加上不少產品做工精緻,所以是有價值的
.能夠暫時撇開一直認識的大品牌,欣賞設計新穎獨特的產品

因此,如果對逛商場/看電影/吃Afternoon tea等等感到厭倦
不妨到週末市集發掘意想不到的好物!

以下是文中提及的手工品牌Facebook專頁:
巨人染 Giants Tie Dye、薑寶仔、琅茶 wolf tea
花研草說 MZK Life、Mishtar Life Style、阿公的香水檸檬

註:以上市集只舉辦兩天(但Pinkoi市集因為天氣惡劣而取消第二天,十分可惜)
除了這兩天,主辦單位會不定期舉辦週末市集
另外,我相信香港也有不少市集,大家可留意一下!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