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活Ch16.文具控快過來!

還記得我在唸小學的時候,已經喜歡到家中附近的文具店逛逛
然後買了不少文具回家,至今有部分仍在我的房間XD

到我高中的時候,淘寶開始流行,那兒的文具簡直是便宜得不可思議
隔一會便淘文具,真的很瘋狂
後來,我到了台灣生活一陣子
原以為文具癮得以制止,但原來是不可能的!
不過,我的文具癮已經改善了不少,但還是在台灣買了少許文具呢~~
今次就分享一下我在台灣的戰利品!

這個小盒子不算文具吧?是在大創39元店買的
香港的12元店應該可以找到它的蹤影
買它的原因是因為粉紅色的LITTLE TWINS STAR盒子很可愛


原本是用來裝美容小物的,如鉗子、假眼睫毛等


打開後是這樣子,有小棒用來作間隔用途


裝了少許東西後便滿了,因此我忽發奇想的用它來裝即影即有XD
位置剛剛好,可以裝十多張


文具當然少不了水筆,老實說我家已經百多支筆了=.=
但由於它的價錢太親民(只需HKD2/支),還十分好寫
所以忍不住帶了幾支回家
這個是在學校附近的文具店買的~


動物磁鐵是買水筆時的贈品


接下來要介紹兩間台灣比較常見的文具連鎖店,第一間是久大文具
在西門町和台北車站都可以找到
我個人認為這家的文具有點昂貴
普通的一張貼紙要HKD10,所以我沒有在久大買很多文具

不過,久大的明信片和賀卡都很便宜
早前我買了三張普通的明信片,三張合共HKD10!
比什麼鐵路明信片便宜得多
我特別喜歡這一張,普通的卡片附上麻繩和菲林,是比較少見的設計


第二間是很有名的光南大批發,我很久以前已經介紹過了
當時我沒有細看它的文具部,但其實這是文具愛好者的天堂呢!
價格比久大便宜得多,而且款式極多,值得一去!
當時我在光南血拼時附近差不多全都是香港人,十分誇張!
光南的筆,沒有牌子的只需港幣數元一支
有牌子的,如HI-TEC-C,亦是比香港便宜
所以到台灣入手文具絕對是精明之舉~

我在光南買了什麼呢?
首先是麻繩一束和一些夾子,用來DIY的


然後買了本DIY相簿,最近在淘寶找不到合心意的DIY相簿
豈料我在光南發現不少款式,而且價錢不貴
而我買了這本:


喜歡它的橡根帶,而且可以自行加活頁紙
每張紙都會有個膠套,方便放相


有了筆和DIY本子,還欠什麼?
就是我最愛的貼紙喇~~~~~
老實說,台灣的貼紙比淘寶貴少許
但台灣的設計不會比淘寶差!所以我還是入手了十多張
我選的大多是NTD15/張,即是約HKD4/張


最喜歡是這個台灣的系列,我忍不住買了整套


這款跟淘寶的沒有太大分別


最近愛上非人物系貼紙,是裝飾的好幫手


還有動物系貼紙,左邊的綿羊貼紙是我最喜愛的
但同時是最貴的,要NTD40

今次的分享到此為止,同是文具控的你歡迎和我交流交流XD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