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屋髪根營養液好用嗎?可以生髮?停用會掉更多頭髮?YANAGIYA Hair Tonic 防脫生髮水評價



近年十分在意頭髮護理,因為開始意識到頭髮沒有以前般濃密,頭頂位置有點稀疏
掉髮情況變得明顯,所以已開始轉用防脫髮洗頭水
亦會用頭皮專用的精華液,希望能改善稀疏、脫髮等問題

在網上做資料搜集時,發現有很多人在談論柳屋髪根營養液
有人說有效,口碑不錯;當然亦有人對它無感
那麼,我也買來試試看吧!現在已用光一瓶,到底效果如何呢?


先講產品價格,240ml的營養液只售港幣數十多元
我在香港萬寧見過港幣五十多元便有交易,真的很便宜呢!
這個價錢根本買不到其他品牌的頭皮護理液呀,而且容量有240ml
便宜得令人懷疑它是否真的有生髮功效?
雖然價錢十分便宜,但它也有很多假貨(只是數十元的東西還充斥著假貨……)
畢竟關乎到生髮/脫髮,還是去有信譽的商店購買吧

根據產品包裝的說明,柳屋髪根營養液有以下功效:
預防掉髮、養髮、促進頭髮健壯生長、防止頭皮屑、痕癢、改善稀髮


我購買的款式是「薄荷之香」
營養液質地跟白開水無異,容易吸收,吸收後皮膚沒有明顯油膩感
氣味不算濃烈,但有種很old-school的感覺
印象中小時候曾聞過這種氣味,但就是忘記了它是什麼東西?
使用時會有明顯的薄荷清涼感,但這種感覺大約過了幾分鐘便會消失


玻璃瓶身很有份量,但用起來一點也不方便
很難倒出營養液,更不用說把營養液塗抹在頭皮上,會弄得很狼狽
所以我會把營養液倒進有噴咀的小瓶內,然後在噴在頭皮上
(但把營養液倒進小瓶時也覺得很費時,要上下搖晃才能倒出丁點兒液體……)


柳屋有三款產品,我所買的髮根營養液適合男女使用
建議一日用2-3次,可配合品牌所講的頭部按摩手法使用

以下是我用光一瓶的感想:
把營養液倒進噴霧瓶內,使用時會比較方便
我大約每天用一次,每次在頭皮及額角噴5-6下,然後用指腹輕柔按摩,使用時沒有明顯掉髮
雖然營養液容易吸收,但始終我的頭髮容易出油
即使每日只用一次(通常是睡前用),翌日起床也會覺得頭頂有點黏笠,到了中午已油得不堪入目了
所以油性髮質很難每天用2-3次
有人說柳屋髪根營養液會令掉髮量增加,亦有人說它能促進生髮
但我用光一瓶也沒有出現以上情況啦!反而覺得掉髮量有少許改善
不過以這個價錢來說,要做到生髮效果真的不容易呢(可能使用次數和按摩手法也有影響吧)
有人會擔心停用後會出現反效果,幸好我也沒有這個情況
即使停用幾天,也不會令頭髮掉得更多

總的來說,以下是柳屋營養液的優點及缺點:
✓ 價錢便宜,容量大
✓ 質地容易吸收
✓ 停用也沒有反效果(例如掉髮更多)
✓ 掉髮量有少許改善,未至於「用完=冇用」
✗ 以油性髮質來說,營養液還是不夠清爽
✗ 瓶身太大,難以倒出營養液及apply在頭皮上
✗ 生髮功效不明顯

總的來說,我覺得平日用柳屋髪根營養液護理頭部皮膚是OK的
掉髮量有少許改善,但單靠它來生髮就有點勉強了
如果金錢上沒有太大預算,想試試這類頭皮營養液的話,可以考慮用柳家



Follow me ▼

*-*-*-*-*-*-*-*-*-*-*-*-* -*-*-*-*-*-*-*-*-*-*-*-*
Youtube ▶ 漁夫豬寶 Fisherpig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