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用清空瓶紀錄 5:心態開始有所改變⋯⋯?


最近有個小發現:每月一次的空瓶紀錄都令我的心態有正面的改變,以下是今個月的小改變:
每次整理完過去一個月的空瓶後,都會覺得:「下個月應該只能empty幾件產品吧」
結果每次結算都有十件以上,可想而知我以前的使用習慣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就是要用完手頭上的產品才開其他同款產品,不要三心兩意!這點我還在努力改善中呢
檢討以前不足的地方,自覺地改善,應該是其中一個改變吧?:D
 
1. Ampleur煥白亮肌活膚水 II
大約用過2-3支,是十分溫和的爽膚水,但價錢不便宜,所以不會回購了

2. Rose Petal Hydrosol Spritzers
小店品牌,普通一支保濕花水,沒有特別

3. 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
已回購好幾次的精華,感覺OK,夠保濕,不會出現碎屑

4. 23.5゚N米粹舒緩活酵凝露
去年的最愛之一!皮膚敏感不適就會用它,輕爽易吸收,不會對肌膚造成負擔

5. 毛穴撫子日本米精華保濕面膜
以五十多元的價錢來說,已經算不錯了,保濕度中上,精華液不厚重
我最喜歡在上妝前用,底妝真的貼服不少

6. Melvita有機粉紅胡椒緊緻塑身油
這是第二瓶,想不到個多月就用完了!可能是最近運動多了,一星期會用三四天
使用範圍也增加(腹部、腰、大腿、手臂),用後皮膚會有點油笠,但可以接受
至於塑身方面,我覺得做運動和控制飲食會更有效呢

7. Glamglow INSTAMUD™速效泡泡面膜
容易塗抹,不到三十秒便會變成綿密泡泡,一分鐘後便可清洗,十分方便

8. Herbatint Permanent Haircolor Gel
iHerb購買的染髮劑,遮蓋白髮得不錯,持久度亦比我想像好,沒有怪味,所以會回購

9. 50惠養潤豐盈洗髮露 (鎖色型)
染髮後使用,本打算讓顏色持久一點,但覺得它不太清爽,而且頭髮掉得很多
幸好只用剩1/4,趕快用完就算了

10. Herbal Essences葡萄柚抗氧豐盈洗髮露 
雖然沒有出現大量掉髮,但我略嫌不夠清爽,用完一支便算了

11. Moist Diane深層修護護髮膜
質地厚重,難以沖洗,滋潤感一般,有點失望呢

12. CERTEX消毒洗手液
屈臣氏的滿額禮品,用起來沒有問題,只是藍色洗手液有種難以形容的感覺?!

13. 滴露經典松木殺菌潔手液
沒有特別,可以回購

14-15. 滴露經典松木沐浴露
只是當作洗手液般使用,差不多每個月都有它的蹤影呢

16. Bath & Bloom Oriental Tea Soap
Bath & Bloom的肥皂蠻不錯,用後皮膚不會很乾澀,只是用得很快,不足一個月便用完了

17. Molton Brown Coastal Cypress & Sea Fennel Bath & Shower Gel
去年在Lookfantastic購入的聖誕組合,內有十支不同的香氣
可以試到喜歡的香氣才購買貨size

已轉讓/扔棄的物品

1. Ampleur HQ110重點煥白去斑精華
已經不是第一次用過期的Ampleur產品,一直以來都沒有過敏反應
但我用這支去斑精華(大約過期了幾個月)時,竟然有刺痛感!
我是用在眼底和顴骨之間,第二天竟發然該處皮膚好像長了硬皮,而且出現很深的紋
嚇得我不敢再用,過了幾天硬皮和紋才漸漸減退,超可怕

2. Reishi Oat Gel Mask
沒有IG所講般神奇,最後一次用的時候,覺得暗粒變多,而且面膜有少許出水,所以沒有再用了

3. LUSH Cosmetic Warrior
也是放了一段時間的東西,早已過了最佳使用日期吧?
少用的原因是它真的有很強的蒜頭味,不太喜歡

4. 50惠養潤豐盈護髮素 (鎖色型)
護髮素一向用得比較慢,所以這瓶護髮素還有半支,用得很辛苦
最後還是放棄了,因為它令我的頭髮掉得很多!!

5. The Body Shop Fuji Green Tea Cleansing Hair Scrub
放了大半年還用剩一半,可見我真的不喜歡它
因為它很難沖洗,而且總覺得使用時會令頭髮掉得更多,所以狠心扔棄

2月總結算:22
2021年總結算: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