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L Saborino 早安面膜清爽型.一分鐘懶人面膜.真的好用嗎?.自購分享



講起話題度極高的日本藥妝,相信BCL Saborino早安面膜一定是其中之一
本來我對抽取式面膜沒有太大興趣,因為抽取式面膜的精華液普遍較少
加上它聲稱自己集洗面、護膚及妝前保濕於一身,實在太奇怪了
不能相信有護膚品可以洗面同時護膚,所以我一向不相信「用完免沖洗卸妝用品可以不用潔面」的理論

但由於網上有很多關於Saborino早安面膜的介紹,好評也不少(當然也有差評)
加上產品包裝蠻不錯,而且萬寧也有發售,所以我也湊熱鬧買一包試試看


我選了清爽型,感覺它比較適合混合肌或油性肌
一包共有32片面膜,萬寧售價為HK$99,平均HK$3.09/片

仔細一看,原來所謂的潔面功效是來自潔淨成分AHA蘋果酸
有效袪除老化角質及清除表面殘餘污垢

另有薄荷葉、青瓜、西柚提取物及檸檬皮提取物,平衡油脂,令肌膚清爽緊緻
其他成分包括膠原蛋白、透明質酸、維生素C、蜂密萃取、橘果皮萃取
百里香萃取及多種植物果油精華,加強保濕並活化肌底,賦予肌膚水潤光澤感



所以它的潔淨成分只是AHA,跟我想像中有差
本來以為是類似SLS之類的成分(可能日文成分有寫?但我Google後好像沒有類似資料,有錯請指正)

使用方法十分簡單,只需起床後用一片懶人面膜,1分鐘後撕走面膜,便完成保養程序


第一次打開面膜包裝蓋,發現它有一個拉環


拉開膠環,以為自己看到面膜真身


原來表面還有一塊透明膠片


最後終於見到面膜了!包裝比普通濕紙巾更加嚴謹呢


可能自己的面太大,我覺得它未能完全覆蓋全面,例如鼻尖、髮鬢等等
但基於它是抽取式面膜的關係,總不能期望它會100% fit size
而且它的精華液不算很多,過了一分鐘,肌膚也不會濕漉漉


至於貼面度,早安面膜的表現比的想像中優勝
有時我會不小心敷了幾分鐘,但也沒有出現移位情況


第一次使用時,會覺得十分冰涼,立即睡醒了lol
可能第一次用還未習慣,我覺得冰涼感有點過頭了?覺得面部刺刺的
拿走面膜後,面頰竟然變紅,難道我敏感了?
我很少因為護膚品而令肌膚發紅刺痛,所以一開始有點兒擔心
隔了十多分鐘,泛紅情況不見了,也沒有刺痛不適
第二天又再用早安面膜,一切相安無事,因此我繼續用它


夏天用的話,肌膚在使用後不是100%清爽,是感覺到有點兒黏
我想到了冬天會變得一點也不黏,但在冬天單用早安面膜可能會略嫌保濕度不夠
而且會有點痛苦,因為面膜太冰了!
所以我覺得清爽型早安面膜比較適合夏天用
現在有了早安面膜後,我會在比較懶惰的日子時用它
(我還是會先潔面,後敷面膜,因為我接受不了早上沒有潔面產品=0=)
然後直接用眼霜及防曬,效果也不賴
所以我會繼續用它,用光一包後,可能會試試其他口味呢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