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N 泰國香薰品牌.必買香薰油室內芳香系列 Aromatherapy 詳細介紹


我第一次買的香薰品牌就是THANN,當時準備去泰國,聽說THANN在泰國十分便宜
加上當時開始對香薰有興趣,所以出發前已鎖定這個品牌
到了專門店後,卻對它的香薰氣味無感,未到非買不可的地步
但又不甘心空手而回,所以最後帶了三支香薰油回家
回到香港後,卻不知不覺地喜歡上它
生活漸漸離不開香薰,只要在房間聞到自己喜歡的氣味,心情就會變好
也先後試了幾個品牌的香薰油,還是覺得THANN的氣味比較適合我呢

最近點算已有的香薰款式時,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買了THANN一整個香薰油系列!
今次就介紹這個品牌的香薰油吧:)
日本THANN也很好買,而且算便宜呢 >> 詳情請按此

原來已收藏了九款THANN香薰油!有最新限量版,亦有已停產的款式
(點算時才發現自己心儀的款式已停產,晴天霹靂……)

天然香木 Aromatic Wood
成分:肉豆蔻(肉豆蔻精油)、柑橘(柑橘精油)、橙(香橙精油)
這是我最喜愛的香薰油!!已用完一瓶10ml
之後回購的50ml也用了一半,還有一瓶全新未開封的10ml,可想而知它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一直以來我都說不出Aromatic Wood是什麼氣味,雖說是「香木」,但我覺得它沒有木質香氣
反而有一種微甜的氣味,整體來說不算feminine,算是偏向中性
直到寫這篇文章才發現原來有柑橘成分呢
每次用這瓶香薰油的話,心情就會變得愉悅
又或者辛勞一整天後,想獎勵自己的時侯就會用它,使用率超高!

天然東方 Oriental Essence
成分:青檸(青檸葉精油)、檸檬草(檸檬草精油)
檸檬香氣十分突出,感覺清新舒爽,鬱悶心情一掃而空,十分適合在夏天使用
我本身蠻喜歡檸檬味製品,所以覺得Oriental Essence還不錯的

伊甸園 Eden Breeze
成分:天竺葵、依蘭、茉莉花(茉莉花精油)、有機玫瑰(有機玫瑰精油)、檸檬
記得第一次在THANN專門店試聞的時侯,我覺得Eden Breeze是較易接受的氣味
後來人大(老)了,反而開始喜歡中性的香氣,漸漸覺得Eden Breeze不怎麼樣

清新花果 Eastern Orchard
成分:柚子、橙花精油
層次豐富的果香,簡單來說就是猜不到有什麼氣味(笑)
比較甜膩,我覺得不算很清新啦

春日森林 Spring Forest
成分:香根草、天竺葵、零陵香豆
相比Eastern Orchard及Eden Breeze,Spring Forest氣味比較清新脫俗
沒有明顯的花香及果香味,就如它的名字一樣,讓人置身於大自然田野,感覺舒適

薰衣草及迷迭香 Lavender and Rosemary
成分:青檸(青檸葉精油)、檸檬草(檸檬草精油)
以前的我十分抗拒薰衣草氣味,沒有特別原因,就是不喜歡
但近年我開始接受它,有薰衣草香陪伴入睡的話,真的會睡得比較好
所以薰衣草已成為不可缺少的香薰油之一

伯爵茶 Earl Gray
成分:豆蔻、香橙、薰衣草、快樂鼠尾草精油
翻查官網才發現原來伯爵茶香薰油有助人體釋放安多酚,消除壓力焦慮,讓人心情愉悅
它跟我平常飲的伯爵茶不一樣(基本上兩者沒有相似的地方)
打開瓶蓋聞的話,會覺得薰衣草的氣味十分突出,跟Lavender and Rosemary很相似
但放在電子噴霧器的話,薰衣草味卻不見了,反而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氣味(我不算太喜愛呢)

海洋活力 Sea Foam(已停產)
成分:薄荷、百里香、迷迭香及尤加利精油
這是我最早期接觸的THANN香薰油
第一印象是:薄荷味很重,很有驅風油的感覺lol 所以一開始對它十分抗拒
過了一段時間後,卻覺得它其實不差,很清爽醒神
呆滯想睡但需要提神的話,用Sea Foam也不錯,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茉莉花 Jasmine Blossom(已停產)
成分:茉莉花精油
也是最早期購入的THANN香薰油
一直以來,我對茉莉花的印象就是廁所空氣清新劑,濃烈俗氣
好多年後,在泰國THANN決心要購入香薰油,卻發現大部分的香氣也不OK
相比之下,茉莉花比較容易接受,所以便帶它回港
沒想到之後竟開始愛上它的香氣,聞起來算自然,一點也不土氣
可惜它停產了,呀!!!!!!!

總的來說,以下是我的喜愛排名,括號是我聯想到的味道:
1. 天然香木 Aromatic Wood (橙)
2. 茉莉花 Jasmine Blossom(茉莉)
3. 薰衣草及迷迭香 Lavender and Rosemary(薰衣草)
4. 天然東方 Oriental Essence(檸檬)
5. 春日森林 Spring Forest(草原)
6. 海洋活力 Sea Foam(薄荷)
7. 清新花果 Eastern Orchard(果香)
8. 伯爵茶 Earl Gray(?)
9. 伊甸園 Eden Breeze(花香)

氣味這回事可以變得很快,記得以前最喜歡Eden Breeze,現在它的排名竟然是最低lol
所以不排除之後的喜愛排名會有變動呢

順道提及THANN的其他香薰工具
最有名的當然是電子香薰噴霧器 Electric Aroma Diffuser
泰國價錢也要港幣一千多元,一點也不便宜呢
不知道它是否已停產了?它在香港Counter及官網的存在感好像很低呢⋯⋯

綠燈是連續釋放噴霧模式,維持三小時便自動關機
橙燈是連續釋放噴霧半分鐘,然後停止,再重複⋯⋯維持七個小時就會自動關閉
陶瓷外殼一定要小心放置,打爛就連香薰機也不能用了
專門店可以單配陶瓷外殼,但也要數百元,所以切記不要打爛
雖然它很脆弱,但擴香能力真的很好,用到七個小時十分持久lol

我日常的用法是:晚上用,加水 -> 翌日倒走剩下的水 -> 如此類推
用法不算很複雜,但始終要拿起陶瓷外殼,然後打開內膽蓋子,實在很擔心會再次打爛
所以有段時間我直接把香薰油滴在這些擴香玻璃杯上,超方便

有時買THANN香薰油會附送擴香玻璃杯,擴香範圍較小,所以我會放在床邊
缺點是容易積聚塵垢,擴香程度亦會因此受到影響

最後是早前在THANN購物的贈品 - 木製香薰爐
使用方法:將水加入碟中至半滿,加入4-6滴香薰油,碟下方燃點茶燭
這代表要額外買茶燭才能使用,嗯⋯⋯我再考慮會否使用吧
雖然是極微弱的燭光,但自從經歷過(疑似)火災逃生後,總擔心在房間點火會造成火災:(

以上就是我對THANN的感受,我只是單純地喜歡這個品牌的氣味
至於它的品質如何,我沒有特別深究,暫時未有興趣研究這方面的知識呢:)



Follow me ▼

*-*-*-*-*-*-*-*-*-*-*-*-* -*-*-*-*-*-*-*-*-*-*-*-*
Youtube ▶ 漁夫豬寶 Fisherpig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