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dy Shop . 14 款產品使用心得及愛用品推薦.自購分享



不知不覺成為了The Body Shop的用家,已經了十多種產品了
今次就來一個總整理,分享一下我用過的東西吧

海藻控油爽膚水 Seaweed Oil Balancing Toner
不含酒精,成分溫和,有助控制皮膚油分。針對混合性肌膚而設,溫和地清潔皮膚污垢
用後感覺清爽,一點也不黏膩,但對於抑制面部油脂好像沒有太大幫助
這是意料之內,因為我覺得很難單靠一件護膚品控制面部出油量
除此之外,個人略嫌香味太重,幸好不會刺激肌膚


蘆薈紓緩日霜 Aloe Soothing Day Cream
溫和滋潤敏感和乾性皮膚。無添加香料、色素、防腐劑及酒精,是敏感肌膚的最佳選擇
雖然已有Avène Skin Recovery Cream長駐家中,但它始終對混合肌來說有點厚重
日間使用的話,很快會變得滿面油光
所以買了The Body Shop的Aloe Cream做替代品


質感相當清爽,不會對肌膚造成負擔
但以紓緩功效來說,還是Avène Skin Recovery Cream大勝


蘆薈香體止汗劑 Aloe Caring Roll-on Deodorant
溫和蘆薈配方,使用止汗劑後留下清新自然感覺。敏感皮膚專用
有測試發現它不含類雌激素、慢性及急性毒素
但仔細看產品成分,它是有鋁鹽的,如果用家不介意鋁鹽的話,其實它是OK的
購買這支止汗劑的主要原因是:蘆薈及沒有太重香料
腋下肌膚十分敏感,有時會十分痕癢,因此現在盡量避免用太重香料或太刺激的止汗劑
用了一段時間後,腋下痕癢的次數好像減少了,不知是否因為這支止汗劑的功效呢?


椰子潤唇霜 Coconut Lip Butter
這是節日限定的味道,所以現在沒有發售了
當時很愛椰子味的東西,而The Body Shop的Lip Butter亦沒有讓我失望


椰子味的像真度很高,香甜無比,滋潤度也不錯
最喜歡睡前厚塗Lip Butter,讓椰子味伴我入睡
已經用了一段長時間,還剩2/3,真的很耐用呢


英倫玫瑰身體磨砂膏 British Rose Exfoliating Gel Body Scrub
蘊含玫瑰乾花瓣,啫喱質感配方觸膚即溶,能溫和地去除肌膚表面的死皮及角質,讓肌膚展現柔滑。
很喜歡The Body Shop身體磨砂,特別是啫喱狀質地,十分易推
玫瑰味不算庸俗(要知道有很多玫瑰產品的味道都是很假的⋯⋯),而且磨砂粒子十分幼細


青檸薄荷身體磨砂 Virgin Mojito Gel Body Scrub
這是我最喜歡的味道,可惜是夏日限定,再也找不到了
青檸味道相當清新,用後倍感冰爽,十分舒服


非洲海檀木身體磨砂 African Ximenia Scrub
蘊含來自非洲的海檀木油,具軟化肌膚的功效,能溫和去除肌膚角質,其油份具軟化肌膚的功效。海檀木油蘊含豐富的油酸,能為肌膚提供天然屏障,保護肌膚免受環境侵害,令肌膚更柔軟潤澤。
我覺得乾性肌膚的朋友可以選擇這個磨砂
而啫喱狀磨砂會比較適合中性/油性肌膚,或者追求清爽的朋友


幾乎看不到半點磨砂粒子,不用擔心會磨損肌膚
使用後,覺得肌膚變得幼滑而滋潤,特別適合秋冬使用


日本山茶花潤膚乳 Japanese Camellia Cream
蘊含來自日本的山茶花油被日本女性用作溫和柔膚及補濕作用。奢華的絲質潤膚霜令肌膚如絲質般柔滑,散發著陣陣幽香。山茶花油蘊含油酸,可滋潤肌膚,營造絲質般的柔滑觸感,賦予肌膚極致補水的效果。
用過很多潤膚乳,大部分都有滋潤功效,而且讓肌膚很黏
但這瓶潤膚乳是例外,絲滑質感瞬間滲透,肌膚不再乾燥,而且毫不黏笠


產品質地有點像Mousse,而且氣味清新,十分喜歡


芒果沐浴露 Mango Shower Gel
不含鹼性配方的芒果沐浴露,綻放熱帶清新的香味。這款充滿異國情調的沐浴露為讓你的肌膚變得柔軟芳香。

我也用過不少The Body Shop沐浴露,感覺不錯
大部分香味都很討好,不會太假
使用後,也不會覺得肌膚乾澀,如果遇上心儀的香味,我一定會購買


生薑頭皮護理洗髮露 Ginger anti-dandruff shampoo
溫和去除頭皮屑及舒緩頭皮,適合中性髮質和頭皮修護。蘊含來自埃塞俄比亞的社群貿易蜂蜜,超過80%用家同意減少頭皮屑、頭皮更健康、頭皮得到舒緩及平衡。
這是舊包裝來的,今年已轉了包裝
看來它是品牌的皇牌產品,但我並沒有很喜歡,以下是我之前在Facebook的分享:
「雖然很易揉搓豐盈泡沫,但用了幾次已覺得脫髮問題比以前明顯
我想可能是髮質不合適吧?因為我屬中性偏油的髮質
但這支洗髮露的主要功效好像是滋潤頭皮及去除頭皮屑?
所以我覺得它未至於是雷品,只是跟我合不來而已」


Rainforest 平衡護髮素 Rainforest Balance Conditioner
在官網找不到它的蹤跡,我想它已經停產了
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它不太好用
每次用完,頭髮也是乾巴巴的,完全沒有順滑/滋潤感


SPA Fit Toning Concentrate
又一支已消失的產品,看來The Body Shop有很多東西都是售完即止
據說這是一支有塑身功效的啫喱,我會在沐浴後塗抹適量在腰腹位置
如果想追求身體曲線,直接做運動是最有效的方法,外塗產品只是輔助而已
所以SPA Fit Toning Concentrate跟我的期望差不多,沒有明顯瘦身功效
但我蠻喜歡它的質地,淡橙色啫喱,很快被肌膚吸收,一點也不黏


同場加映之前分享過的茶樹系列:

茶樹3合1潔淨磨砂面膜 Tea Tree 3-in-1 Wash Scrub Mask
蘊含高嶺土、火山礦物磨砂粒子及源自社群貿易的茶樹油。具三合一效能-潔面、磨砂及深層清潔面膜,能深層潔淨肌膚,一次解決黑頭、粉刺及油光問題。暗瘡性肌膚適用。
超喜歡這支面膜,所以已經回購一支放在家中
詳文可看:
混合肌的暗瘡護理. 15 種抗痘及控油產品的用後感(下篇)
【點評】三合一茶樹潔膚泥.The Body Shop VS 牛爾Naruko


茶樹抗瑕疵淨化精華 Tea Tree Anti Imperfection Daily Solution
質感清爽的肌底精華液,蘊含100%源自社群貿易的茶樹油,淨化肌膚及減少油光,有效改善整體肌膚情況,重現明亮幼滑。
我覺得它沒有品牌所講的誇張,但夏天使用的話確實還不錯的
至少不會讓肌膚造成負擔
詳文可看 ▶ 混合肌的暗瘡護理. 15 種抗痘及控油產品的用後感(上篇)


終於寫完十多種產品心得了
後來才發現家中還有少許The Body Shop產品沒有出現在這篇文章呢
有機會的話會再次分享:)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