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肌的暗瘡護理. 15 種抗痘產品的用後感(下篇)



一口氣寫15種抗痘產品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分成兩篇
今次會分享剩餘的抗痘產品,最後會有Summary
上篇可參考:
混合肌的暗瘡護理. 15種抗痘產品的用後感(上篇)

(註:我是混合偏乾的膚質,主要是T字位泛油,面頰乾燥,偶爾敏感)

CLINIQUE - Anti-Blemish Solutions Oil-Control Cleansing Mask
已經用了好幾年,絕對是家中不能缺少的產品
早陣子,我曾有放棄回購的念頭,畢竟它近年的使用率不高
但當我長痘痘時,只有這支Cream Mask才能讓我安心,是我用過最有效的抗痘Cream Mask
在暗瘡位置厚敷一會,紅腫的痘痘得以舒緩,所以我真的不能沒有它
舊文回顧:Clinique舒緩暗瘡系列.長期用家的感想


THE BODY SHOP - Tea Tree 3-In-1 Wash.Scrub.Mask
也是THE BODY SHOP茶樹系列
這個三合一泥Mask是我最近愛用的東西,粒子很小,不會磨損肌膚
而且質地十分水潤,容易推開,用後覺得肌膚清爽潔淨
袪痘功效不太明顯,不過我主要把它當作有粒子的深層潔淨面膜,所以會回購的
舊文回顧:【點評】三合一茶樹潔膚泥.The Body Shop VS 牛爾Naruko


肌美精 - 粉刺護理滲透面膜AD
第一次使用肌美精的面膜,本來十分期待
結果用了一次便不想用了,它連面膜最基本的條件也做得不好
面膜紙太厚,感覺精華液不太足夠
面膜比我的圓臉還要大,但不貼面,有時會移位
拿走面膜後,覺得好像跟平日沒有分別
不夠保濕,肌膚沒有水潤感,更不要說它的袪痘功效了,我覺得是零


森田藥粧 - 茶樹毛孔淨化調理面膜
每次到台灣,必定購買幾盒做存貨,因為它真的可以舒緩我面上的痘痘
由幾年前邊敷邊滴精華的版本開始用,到現在已經不會再滴精華液了
但面膜紙仍然有載有不少精華液,拿走面膜紙後,肌膚表面十分濕潤
只要稍為按摩,精華液便會完全吸收,肌膚不帶黏膩感,所以我很喜歡


SHISEIDO - Blemish Targeting Gel
我是絕少回購暗瘡啫喱的,總覺得同一支暗瘡啫喱會愈用愈無效
但資生堂是例外!這是我第二支Blemish Targeting Gel,抗痘能力仍然很明顯
曾經因為受不了石頭瘡,所以使用Blemish Targeting Gel,然後睡覺
隔天竟發現石頭瘡情況有好轉,好像變小了
如果用來對付暗瘡傷口,效果會更加明顯,傷口很快便癒合了
所以每次外出旅遊我一定會帶備它,以便不時之需
舊文回顧:【外遊必備好物】10件我在泰國使用的美妝品
唯一缺點是:用太多會令痘痘脫皮


URIAGE - HYSÉAC SOS Paste
這罐東西看起來像泥mask,其實它是用來點在痘痘位置,可以敷過夜的
無論是石頭瘡或是剛冒起的痘痘,我都會毫不吝嗇地用它厚敷
我覺得它能加快痘痘的生長週期,對傷口癒合也有幫助


看我用了一半便知道它是我的愛用品,而且它十分耐用
只需百多元便有一罐,除非痘痘問題十分嚴重,不然它可以用很久的

跟SHISEIDO相比的話,我覺得SHISEIDO效果明顯一點,但經常使用的話會很快用光
相比之下,URIGAE會比較耐用,所以兩者我都很喜歡

AVEDA - Outer Peace™ Acne Relief Pads
相比Outer Peace™ Acne Relief Lotion,我覺得同系列的控痘棉效果更差
前者可當作控油乳液,但實在不知道後者有什麼功效?
在店面看見它是Best Seller的頭三位,心想它應該不是很差吧


第一次使用時,已覺得棉片比較乾身,已令我十分懷疑是否沾有足夠精華液
使用了好幾次,痘痘仍然健在,所以我覺得它對痘痘是零作用的
這種產品應該只有抗痘一個功效吧,但它連唯一的功效也做不到
而且價錢較貴,所以我不會回購了


Dr+Wonder - Anti-Spot Patch
韓國超有名的暗瘡貼,以前曾用過類似的產品,但效果一般
即使貼了幾天,痘痘仍然健在,完全沒有減退跡象
雖然類似產品的用後感不是太好,但我看見真人示範Dr+Wonder Anti-Spot Patch後,覺得很神奇!
撕走透明貼後,連暗瘡內的分泌物也一併撕走了,十分厲害!


毋須用夾子輔助,只要拿起其中一塊膠片,就能輕易拿起暗瘡貼
我會在痘痘含膿時使用,隔了大半天才撕走暗瘡貼,內裡的分泌也一同跑出來了
想不到韓國也有不錯的袪痘產品呢!


以下是15種抗痘產品的Summary:

已回購/會回購的產品
.SHISEIDO - Eau De Carmin De Luxe Toner:濕敷一流,可加快痘痘生長速度
.森田藥粧 - 茶樹毛孔淨化調理面膜:精華多,不會邊敷邊滴,可舒緩痘痘
.SHISEIDO - Blemish Targeting Gel:促進痘痘傷口癒合,可加快石頭瘡的生長速度,但用太多會脫皮
.URIAGE - HYSÉAC SOS Paste:加快痘痘的生長週期,最愛用來厚敷過夜
.CLINIQUE - Anti-Blemish Solutions Oil-Control Cleansing Mask:有效舒緩紅腫痘痘
.THE BODY SHOP - Tea Tree 3-In-1 Wash.Scrub.Mask:袪痘功效不明顯,但用後清爽舒適,所以會回購
.Dr+Wonder Anti-Spot Patch:對含膿的痘痘特別有效,可以令暗瘡分泌物跑出來

可以不用花錢購買的產品
.Mentholatum - Acnes Medicated Powder Lotion:不能改善及舒緩痘痘
.AVEDA - Outer Peace™ Acne Relief Pads:價格高,對痘痘零作用
.肌美精 - 粉刺護理滲透面膜AD:面膜太大,不夠貼服,精華太少,完全fail

袪痘功效不明顯,但控油功效還不俗的產品
.THE BODY SHOP - Tea Tree Anti-Imperfection Daily Solution:質地清爽,快吸收,不會加重肌膚負擔
.AVEDA - Outer Peace™ Acne Relief Lotion:用後清爽不黏膩,不會因為過度控油而令肌膚太乾

不在以上四個級別的產品,不是很好,但未至於雷品
.Bifesta - Cleansing Lotion (Acne Care):感覺温和,不會剌激痘痘

仍要仔細觀察的產品
.The Ordinary - Niacinamide 10% + Zinc 1%
.The Ordinary - Salicylic Acid 2% Solution:主要是因為這個品牌的口碑很好,實在不能相信用在我身上會無效=0=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