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脫髮洗頭水好用推介.開架價錢 防掉髮去頭油超有效!



頭髮和青春一樣,都是一去不返,驚覺有問題已經太遲(哭)
過去一年,頭髮出現了很多問題TT________TT
所以我開始尋找合適的防脫髮洗髮用品
雖然中過不少伏,但慶幸總算找到(暫時)還不錯的防脫髮洗髮水
今次跟大家分享我曾用過的防脫髮洗髮露(價錢及產品介紹或會跟現在的有出入,只供參考)


我心目中理想的洗髮露需具備以下條件,後來才發現要達到所有條件都不容易哦:
- 洗頭及梳頭時不會掉大量頭髮(這是最重要的!)
- 能改善頭髮出油、但也不能愈洗愈乾
- 洗髮後可以省卻護髮素(懶)
- 起泡量無需太多,夠洗就好(因為用過一些很多泡的洗髮水,會掉很多頭髮)
- 最好不要中國製造

René Furterer - FORTICEA活髮洗髮水
法國製造
價格:HK$265/200ml HK$1.33/ml 

- 膠囊內含活髮精華油(迷迭香、薰衣草及香橙精油),促進血液循環
- 徹底潔淨頭皮,平衡水油分泌
- 加強毛囊吸收養分,強韌髮根,延緩脫髮  


香港行貨的價錢不便宜,代購/其他銷售渠道的價錢大約是香港價錢的一半
雖然價錢較貴,我亦沒有天天使用,但我也用了好幾支
因為洗頭時幾乎沒有掉頭髮(目測是五條頭髮以內吧,甚至沒有掉髮,好厲害!)
之後梳頭也沒有掉很多頭髮,感覺不錯
質地方面,它比較濃稠,需要加多一點水才能起泡
還有一些膠囊在洗髮水內,但不是硬顆粒
基本水起泡後便會消失,所以不用擔心膠囊會刮到頭皮
可惜用完之後,我覺得頭髮不夠清爽,加上難起泡,所以不會回購了


AVEDA - invati advanced™ 頭皮淨化洗髮水
美國製造
價格:HK$340/200ml HK$1.7/ml


- 蘊含冬青樹提煉的水楊酸,能去除頭皮的老化角質,清除堵塞毛孔的產品積聚物
- 滋養配方有效潔淨頭髮,能防止洗髮引致破損折斷。為豐盈濃密頭髮打好基礎


曾經有想過直接買家庭裝,這樣會比較划算
但由於有點昂貴,擔心會不適合自己,所以還是先購買200ml試用
幸好當初沒有買家庭裝,因為我每次用它都會懷疑自己在用護髮素
每次洗頭都感覺不到它有有泡泡,所以洗完的頭髮是油油的,絕無半點清爽潔淨感覺
而且洗頭時的掉髮量頗明顯的
,所以不OK


EBC Lab - 清爽防掉髮無矽洗髮露
日本製造
價格:HK$129/290ml HK$0.44/ml  

- 嚴選多種高效防脫髮成分,強化毛囊,促進頭髮再生,使髮絲強韌有彈性、濃密豐盈
- 針對黏膩髮絲、頭臭、發炎、頭髮扁塌及頭皮屑
- 綠茶精華:含丹寧酸具消臭抗菌功效,緊緻頭皮,抑制皮脂分泌
- 魚腥草精華:具抗炎功效,孕育健康頭皮,改善因炎症而出現的掉髮問題
- 日本製造,並不含矽成分


偶爾在特價時購買它,想不到有驚喜!
洗髮露的起泡量不算很誇張,但足夠洗淨髮絲,用後清爽不乾旱,不用護髮素也很OK
洗頭及梳頭時亦沒有造成大量掉髮(幾乎沒有掉髮),真的很滿意呢
即使不用護髮素,頭髮也不會很Frizzy
除此之外,我的頭髮通常在中午便開始黏膩,用了EBC Lab後,出油問題明顯有改善
即使到了下午三四時,頭髮也不會很油,所以我有繼續回購,至今已用完五支了


呂 RYO - 韓蔘滋養防脫髮洗髮液
韓國製造
價格:HK$99.9/400ml HK$0.25/ml 

- 幫助頭皮與秀髮的營養循環、抑制脫髮刺激因子、強化髮根促進生長
- 清洗後,立即感到豐盈、自然與柔順
- 持續使用,不僅能達到滋養韌髮、強健髮根的顯著效果,髮絲也隨隨飄散著珍貴的人參香氣
- 不含動物性原料、礦物油、合成色素、三乙醇胺及聚丙烯酰胺


這款洗髮露有幾個版本:油性頭皮、中乾性頭皮、敏感性頭皮
而我用的是油性頭皮適用,已用過三四支了
洗髮露有淡淡中藥味,但氣味不算濃烈,也不難聞,起泡量不會很誇張
整體效果屬中上,而且價格合理
洗髮及梳頭時也不會掉很多頭髮(也是會掉髮,但量不多
頭髮過了半天仍能保持清爽不黏,所以值得回購

Mild By Nature by Madre Labs - Thickening B-Complex + Biotin Shampoo
美國製造(現在換了包裝,產地不詳)
價格:HK$56/414ml HK$0.14/ml


- Fortified with B-Complex, Biotin & Botanicals
- Formulated For Thicker, Fuller, Healthier Looking Hair
- No GMOs, No Sulfates, No Parabens
- Cruelty-Free, pH Balanced 


聽說這是iHerb熱賣的洗頭水,常常斷貨
友人用過也覺得不錯,脫髮情況大有改善,所以我滿心期待
結果用了一兩次便轉贈給家人,因為用它洗頭會掉很多頭髮,是超級多!
基本上已經可以打入冷宮
雖然它超易起泡,洗頭時會覺得頭髮份外乾淨
但洗後的頭髮變得乾澀,所以我不得不用護髮素


Andalou Naturals - Argan Stem Cell Age Defying Shampoo
美國製造
價格:HK$63/340ml HK$0.19/ml 

- PhytoCellTec Argan Stem Cells support vitality for stronger strands with less breakage as argan oil nourishes and conditions for flexible strength and smooth manageability. The results noticeably fuller looking hair with amplified body, volume, and shine.
- Nature 98% Derived
- Non GMO Project Verified
- Verified Gluten Free, Cruelty Free
- Vegan

也是iHerb老是常出現的洗頭水,不過熱賣度不及Mild By Nature by Madre Labs
我覺得它沒有Mild By Nature by Madre Labs般糟糕,至少沒有掉大量頭髮
但印象中用它洗頭還是有明顯掉髮的,所以我不太喜歡
沖走洗髮水後,頭髮清爽但帶點乾澀(幸好不至於令頭髮打結)
但我還是乖乖用護髮素算了
 
整體來說,我對以上洗髮用品的評分如下:
價 格:Mild By Nature > Andalou Naturals > 呂 > EBC Lab > René Furterer > AVEDA
起泡量:Mild By Nature > Andalou Naturals > 呂 > EBC Lab > René Furterer > AVEDA
有效度:EBC Lab = René Furterer > 呂 > Andalou Naturals = AVEDA = Mild By Nature(掉髮愈少愈有效)
喜愛度:EBC Lab > 呂 > René Furterer > Andalou Naturals > AVEDA = Mild By Nature



註:
- 以上用後感只供參考,畢竟每人的髮質都不一樣,我覺得好用的洗髮水,你可能覺得不怎麼樣,反之亦然
- 我沒有期望洗髮水會有生髮功效,只要洗髮梳頭時沒有掉太多頭髮,已經算很好
- 雖然懶得每天用護髮素,但我隔幾天都會用護髮素的
- 最好不要長時間使用同一個品牌的洗髮水,否則會覺得愈用愈無效
- 改善脫髮需由多方面(如飲食、生活習慣)入手,我還在摸索中,待我找到真正有用的方法後再跟大家分享:)



Follow me ▼

*-*-*-*-*-*-*-*-*-*-*-*-* -*-*-*-*-*-*-*-*-*-*-*-*
Youtube ▶ 漁夫豬寶 Fisherpig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