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肌的暗瘡護理. 15 種抗痘及控油產品的用後感(上篇)



實在太天真,以為自己隨著年紀漸長而終於擺脫長痘痘的惡夢
偶爾會長一兩顆痘痘,但未至於需要長期使用抗痘產品
有一天,當我收拾家中的護膚品時
我還擔心手上的抗痘產品從此要封塵,再也沒有機會用到了
沒想到,隔了幾天,面上立即出現幾顆痘痘
所以家中的抗痘產品又可以出動了=0=

數著數著,原來家中的抗痘產品也不少,也有一些控油產品
就讓我分享我之前長暗瘡時會使用的東西吧!

(註:我是混合偏乾的膚質,主要是T字位泛油,面頰乾燥,偶爾敏感)

Bifesta - Cleansing Lotion (Acne Care)
先從潔面開始,我沒有購買針對痘痘肌的潔面產品
反而有一支從日本購買的卸妝水,適合暗瘡肌使用
相信大家對Bifesta卸妝水不會感到陌生,我以前也用過好幾支它的卸妝水,感覺不錯
至於暗瘡型,它沒有我想像中剌激,跟其他配方的卸妝水無異
即使接觸到痘痘傷口,也不會有剌痛感


SHISEIDO - Eau De Carmin De Luxe Toner
之前在Facebook專頁也有提及過,這是台灣必買的藥妝,價錢十分相宜,只售HK$30以下!
我覺得它能加快痘痘的生長速度
例如:令剛冒起的痘痘變為含膿、令含膿的痘痘變得熟透,亦可促進傷口癒合
我會在痘痘位置濕敷十分鐘,用後會有清涼的感覺,不會很剌激


Mentholatum - Acnes Medicated Powder Lotion
記得青春期時曾用過曼秀雷敦的抗痘產品,對我來說是沒有袪痘功效的
但之前在日本卻神推鬼擁地再次購買這個系列,總覺得日版的應該會特別有效
很明顯是我幻想太多了,它只是普通的化妝水而已
雖然它不會令肌膚變乾,但亦沒有改善剛出現/快謝的痘痘,所以我不會回購了


The Ordinary - Niacinamide 10% + Zinc 1%
The Ordinary的熱潮終於吹到香港,之前我也在外國網站購買一堆The Ordinary產品試用
當然少不了暗瘡及混合肌適用的精華,Niacinamide 10% + Zinc 1%是其中之一
精華質地比白開水濃稠,是我喜歡的質地
但在面上推開後,手心竟然出現乳白色的物體,而且黏黏的=0=
感覺是精華只能停留在手心上,不能吸收至肌膚底層
我試過用完保濕精華後直接使用Niacinamide 10% + Zinc 1%,乳白色物體的情況更加嚴重
使用後,面上不會100%清爽,也不是黏笠的,但覺得多了一層東西,令肌膚變得不嫩滑
至於袪痘方面,我覺得功效並不明顯


The Ordinary - Salicylic Acid 2% Solution
Salicylic Acid 2% Solution跟Niacinamide 10% + Zinc 1%十分相似
也是有濃稠的質地,有乳白色物體,也是不太清爽,袪痘功效也是不明顯的
感覺這個品牌沒有大家所講的如此神奇,但會繼續用
(這陣子也試了好幾樣The Ordinary的產品,之後會再介紹)


THE BODY SHOP - Tea Tree Anti-Imperfection Daily Solution
之前在THE BODY SHOP買了不少產品
我特別喜歡它的身體磨砂,容量大,而且有很多味道選擇
至於面部產品,我也試了幾款,其中一款是茶樹系列
當我十多歲時,已試過皇牌茶樹油,但真的很普通
事隔多年後,再次試用這個系列的精華
質地跟白開水無異,十分易推,相當清爽
雖然有濃烈的茶樹味道,但絕對不會剌激肌膚
我覺得它對於改善痘痘是沒有功效的,但對於混合性肌膚來說還不錯
稍微抑制面上油光,不會加重混合肌的負擔


AVEDA - Outer Peace™ Acne Relief Lotion
快要用光AVEDA乳液了
雖說它適合暗瘡性肌膚,使用四週後,有效減少面上瑕疪
但對我來說好像沒有太大功效
幸好在炎熱天氣使用也不會覺得焗促
用後清爽不黏膩,也不會因為過度控油而令肌膚變得繃緊
所以日間使用也不錯,差不多用光了


由於太長了,所以我分開了上下集
下集請按此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