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3) ' 閒逛也能遇上美味甜食?!



擱置了一陣子,終於來到第三篇東京記事
仍是關於甜點的事,但跟之前的有點不同,以下介紹的食物不是在計劃行程上的
即是偶爾路過然後試試看而已,但大部分都很有驚喜呢

舊文: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1) ‘ 茶寮都路里-Max Brenner-椿屋珈琲-Cheese Cake Garden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2) ‘ Ladurée Glaces-HARBS-Cold Stone-Qu’il Fait Bon

1. Haagen-Dazs
這個綠茶雪條是我們在東京的第一個早上吃的第一樣東西
隨意的走進便利店便竟然發現香港沒有的口味
即使早餐還未吃,但我們還是二話不說地付款

綠茶脆皮加綠茶雪糕,使綠茶味道更加濃郁
連不是綠茶fans的我也覺得這個真的很棒

2. Starbucks
來到日本也要去Starbucks?
雖然已知道日本的Starbucks有很多特色飲料,但也沒有非飲不可的念頭
後來到了東京的第二天左右已不停見到這個飲料的牌子掛在Starbucks門外
旅程到了一半,終於忍不住要試試看了

大概是乳酸飲料,酸酸甜甜味道很好(乳酸是我喜愛的飲料之一)
偶爾咬到一些脆脆,紅色的是果凍
最上面的當然是邪惡的cream,為什麼香港沒有這個飲料(哭)

3. Zakuzaku
這是在網絡及旅遊書上極少出現的東西(但現在已開始有人介紹了)


我覺得它是泡芙的長大版,而且是東京少數需要排隊的地方
一間店只賣一種東西,有長長人龍,而且大部分都是當地人在排隊,這一定是很厲害的甜點
當時我同C先生的確有這種想法,所以就跟著一起排隊了哈哈


除了永不消失的人龍,而且是有購買限制
可想而知,Zakuzaku在當地真是很有名呢


大約等了十多分鐘便買到了
外層有顆顆脆粒


先咬一口,內裡的cream不至於立即湧出來
但因為是甜滑的cream,所以咬下去感覺很充實(要知道有些泡芙是很像吃空氣的)

我本來蠻喜歡吃泡芙的,Zakuzaku算是最好吃泡芙的頭三位啦
甚至比「鬍子伯伯」更出色!

4. Bake Cheese Tart
Bake的芝士撻已經很火紅了
沒想到只過了四個月,在香港人眼中毫不起眼的小食旋即變成要排數小時才能買到的日本名物
當時我和C先生路過此店時,是存有「而我不知它是誰」的念頭
但我們是被Bake香味吸引過去的
因為我超喜歡吃芝士,剛巧看見有2-3人在購買
所以「當地人在排隊=很厲害的甜點」的想法又出現了XD


外表像蛋撻,吃後竟然有「幸福到飄飄然」的感覺

鬆脆的餅底,上面舖有像布甸質感的半熟物
芝士味不會很淡,連對芝士無感的C先生也覺得不錯呢

5. Pocky
Pocky也是在我的愛好清單中
難得有機會到專門店,當然要試一些香港沒有的東西


這是朱古力飲料,跟香港的完全是兩回事
香港的朱古力感覺很稀,味道不濃郁,沒有朱古力味
但Pocky完全相反,雖然比Max Brenner還是有一段小距離,但表現中上,值得一試

6. Unknown?!
這不是店名啦,而是我們真的忘記了店名
以為是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出品,原來是隔壁的店-0-

可取之處是加上綠茶粉的cream,就是這樣而已,沒什麼特別
C先生也對此沒有太大評價XD

東京甜點大概是這樣子,天呀我真的寫得很慢
差不多開始計劃下一次的旅程,希望可以盡快寫好東京遊記吧

以下是行程的節錄,交通資訊和景點資料的完整版可按此

今次東京之旅我是用一個叫TripJam (Facebook專頁在此)的網站來規劃行程
只要挑選想去的地方,就可以知道景點之間的路線和交通
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找路線,很快就完成計劃行程的工作了
希望這個工具讓大家更快完成行程規劃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東京遊記文章總覽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1) ' 茶寮都路里-Max Brenner-椿屋珈琲-Cheese Cake Garden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2) ' Ladurée Glaces-HARBS-Cold Stone-Qu’il Fait Bon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3) ' 閒逛也能遇上美味甜食?!
東京遊記2015.Day 1 ' 上野秘苑燒肉.阿美橫町.雷門淺草寺.晴空塔
東京遊記2015.Day 2 ' 築地.台場.富士電視台.Diver City
東京遊記2015.Day 3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尾花鰻魚飯.六本木之丘
東京遊記2015.Day 4 ' 富士芝櫻祭.河口湖.天上山公園
東京遊記2015.Day 5 ' 銀座北內雞.BAKE芝士撻.新宿利久牛舌
東京遊記2015.Day 6 ' 人形町今半.Clap Your Hands爆谷.樂釜製麵所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