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試食大會:泰國及新加坡限定 Oreo 月餅.皇玥流心奶黃月餅. A-1 Bakery 叮噹月菓⋯⋯



中秋節快到了,還記得去年試過一個晚上吃了八款月餅
雖然每款月餅只試了一小口,但加起來份量也不少呢
來到今年,雖然距離中秋節還有一個星期

但我已試了四款月餅了

第一款是只在泰國及新加坡發售的Oreo月餅!感謝C先生在泰國特意購買一盒給我
他在Tops超市購買的,第一天到Tops超市,發現已經售罄
結果在第二天才買到,而且只餘下少量現貨(可能被代購瘋搶吧?)


一盒售價為650元泰銖,大約是160元港幣


保質期有半年,比一般月餅長


一盒共有四款口味月餅,每款口味各一,包括:
.Brownie Chocolate
.Double Chocolate with Milk
.Strawberry Jam
.Custard & Pineapple Flavored Jam


每個月餅都有卡紙包好,讓整盒月餅看起來更加得體


拆開包裝後,是這個樣子
右上角的Brownie Chocolate根本和Oreo餅乾一模一樣!!


今次先試吃Double Chocolate with Milk
它比迷你奶黃月餅大,不用加熱,直接進食便可以了


媽媽說中間深啡色的內餡是朱古力
但我只覺得整個月餅很甜呢,甜得令人難以分辨確實味道是什麼
餅皮十分軟糯,我覺得有點像冰皮月餅
至於餘下三款味道,待我試吃過再跟大家分享~


然後是皇玥‎經典流心奶皇月餅


一直以為皇玥的葉師傅即是月高陞的葉師傅
後來才發現他們不是同一人O_O
記得去年試過月高陞的金絲千層奶皇月餅,可能因為是酥皮月餅的關係
結果我覺得它不怎麼樣⋯⋯因此,當我看見皇玥的葉師傅今年再次推出月餅時
我還以為葉師傅由月高陞轉會至皇玥=0=

這是從官網看到的品牌資料:
皇玥創辦人嚴運波博士,曾任職半島高層,成功將奶皇月餅發揚光大
而正宗奶皇月餅始創人、前半島大師傅葉永華,致力將正宗的餅藝傳承下去
加入皇玥與一眾餅藝師傅及研發團隊,在奶皇月餅的基礎上推陳出新
打造出全新的流心月餅系列


月高陞和皇玥的葉師傅自稱為奶皇月餅始創人
網上眾說紛紜,就看看大家相信哪個版本吧


一盒有八個迷你奶皇月餅,售價為港幣三百多元
設計分為兩層,每層有四個月餅
第二層像抽屜般拉出來,才能看到月餅

切開月餅後,發現月餅中間有個小孔,流出奶黃餡料
流心效果不算很誇張,月餅質感濕潤,甜度適中
整體來說真的不錯,值得一試


然後是家人購買的聖安娜金沙流心奶黃月餅
售價差不多是二百元港幣左右


一盒有八個月餅,建議進食前用微波爐加熱5-10秒


有別於傳統月餅,這款月餅的餅面不是印上品牌名字
而是印了「有口福」


流心效果方面,聖安娜是比較澎拜的,這點讓我感到驚喜
不過它的口感和味道跟皇玥還是有差
聖安娜的質感較厚實,不夠濕潤軟糯
奶黃香也是比皇玥遜色一點


最後是A-1 Bakery Doraemon金紗奶黃月菓
其實A-1 Bakery在三年前已推出過叮噹月餅了,味道沒什麼特別,主要以包裝取勝
因此,即使我覺得今年的叮噹手挽袋值得收藏,但我還是忍手不買
最後我還是幸運地收到這盒月餅,十分Lucky!!
手挽袋的設計相當精美,而且容量變大了,方便收納更多東西


一盒只有四個月餅,價錢大約是港幣一百七十元
相比之下,這是有點昂貴的;但想到附送一個手挽袋,便覺得可以接受了,哈哈


除了隨意門,餅面的叮噹設計跟三年前一模一樣=0=
詳情可看:▶ 叮噹收藏分享.A-1 Bakery多啦A夢金紗月菓套裝

雖然月餅設計跟三年前一樣,但我覺得味道有分別
由於不是流心的關係,所以跟以上的奶黃月餅相比,叮噹月餅會比較乾
而且味道較甜(是因為年紀漸長,所以對甜度變得敏感嗎?)


以下是奶黃月餅的小總結
甜度:叮噹 > 聖安娜 > 皇玥
流心程度:聖安娜 > 皇玥 > 叮噹(*叮噹不是流心月餅)
整體味道:皇玥 > 聖安娜 > 叮噹
值得收藏:叮噹!!!!(以一個叮噹愛好者來說)


這就是我最近吃過的月餅
不知道最後我在今年會吃到多少款月餅呢?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