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華欣】 Provence 魚蛋牛肉粉.充滿法式風格的泰菜餐廳



出發到泰國前,我問C先生有沒有值得推薦的餐廳
他說家人大力推薦Provence,是一間吃魚蛋牛肉粉的地方
我想應該是地道餐廳吧,即是裝潢有點舊
應該是數十年老店之類吧
沒想到原來它是一間充滿法國風情的泰菜餐廳!


Provence位於Peninsula Plaza的中庭內
我們是由四面佛走過去的,尚算方便
店內人超少,讓我一度擔心這間餐廳是否名不符實O_O


餐牌也流露了法國氣息,實在想不到它和泰菜有何關係@@


來到泰國,當然要試泰式奶茶
可能年紀漸長,對於甜味特別敏感,所以我覺得它很甜呢,有點過火


準備試熱食了,這種調味組合應該是泰國餐廳必備的


首先是魚蛋牛肉粉,聽說這是餐廳必點的,豈能不試?
貌相不算十分美觀,和這間餐廳有點格格不入


但人不可以貌相,其實它整體來說還不錯呢
湯頭濃郁惹味,麵條有點像米粉,但比米粉粗很多,比較爽口
牛肉沒有煮得太久,仍能保持鮮味,牛味突出
魚蛋不過不失,有點彈牙,魚味相對較淡


然後是冬蔭功,其實我平時在譚仔只能吃十小辣而已,受辣程度不高
而Provence的冬蔭功實在讓我受不了,超辣!!
辣味與酸味交替,帶來強烈的味覺衝擊
只是我不能吃太辣,所以受不了,十分可惜!


其實冬蔭功的配料十分豐富
鮮蝦盡吸冬蔭功的酸辣,份外滋味


最後是燒豬頸肉配糯米飯,我和C先生超喜歡吃豬頸肉的
來到Provence,豈能不試它的豬頸肉?
豬頸肉燒至表面香脆,帶點微甜;同時保留肉質嫩滑,吃起來有嚼勁


第一次用豬頸肉配糯米飯,吃起來蠻特別的
豬頸肉本身已經有嚼勁,加上糯米飯黏黏的
煙韌控(即是本人)表示十分滿意!


基本上我很滿意是次的用餐體驗,因為人比較少,吃起來特別自在
而且空間很大,附近盡是別出心栽的法式裝潢,感覺相當relax
當然少不了食物質素,整體來說屬中上水平,值得一試!

歡迎按此了解泰國 - 曼谷華欣之旅的詳細景點及路線資訊:

今次我繼續用TripJam(Facebook專頁在此)來規劃泰國行程
因為它不用下載任何APP,便可以在電腦及手機上規劃及瀏覽行程,而且操作簡單
只要在「選擇景點」的頁面輸入或選擇景點,然後在「規劃行程」把景點拖至相關天數
系統便會自動計算景點之間的交通路線及所需時間
TripJam更能記下整個旅程的消費,只需一個工具,便能輕鬆完成行程規劃
曾用過類似的APP規劃日本/韓國行程,但交通上好像有點問題,所以有點麻煩
但用TripJam在規劃日/韓/台的行程是完全沒有問題,所以今次我還是用TripJam規劃泰國行程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