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n'Go 便攜袋. Que Bottle 水壺. Nisoro 伸縮餐盒. KeepCup 杯.不鏽鋼飲管⋯⋯環保小物分享




最近發覺自己改變了不少
其中一個改變是:自己開始在意「浪費」的情況
細想日常生活的小習慣,便會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造成很多廢物
所以開始稍微改變自己的習慣,今次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近來的轉變吧

最大的改變一定是棄用飲管
曾經看過一段新聞,見到海龜因為飲管而受盡折磨,覺得很殘忍,所以開始減少用飲管
但講到最深刻的場面,一定是之前在飯局看見好友A對棄用飲管的執著,哈哈
她的執著令我和好友B開始加入棄飲管行列,亦開始在意環保這回事

其實棄飲管不代表要買飲管的代替品,但我有時會飲咖啡奶茶
即使次數比之前少,而且家中有iWhite口健樂的電動洗牙器對付及預防牙漬
也不代表可以放肆飲深色飲品
然後C先生說可以用飲管飲咖啡奶茶,避免飲品直接與牙齒接觸,可能減少牙漬出現的機會
但因為這個原因而用即棄飲管,實在太浪費了,所以我買了不鏽鋼飲管,附送專用的飲管刷
很多人問我不鏽鋼飲管是否不適用在熱飲
但我覺得OK啊,只要飲品不是剛剛煮沸的溫度,基本上也不會燙口


有時會在咖啡店外帶飲品,所以會自備可循環再用的咖啡杯,減少使用膠杯蓋及紙杯
我蠻喜歡這個KeepCup杯子,因為是我喜歡的藍色,體積不大,方便攜帶
不過我覺得吸味問題比我想像中明顯
即使清洗後,也會覺得有強烈的咖啡味,所以我有時會放一片檸檬去味


平日有帶飯的習慣,以前會用膠袋盛載飯盒,感覺比較衛生
但每天消耗膠袋未免太浪費了,所以買了這個袋子
聽說Grab'n'Go便攜袋可以直接盛載食物,不過我暫時沒有試過啦


根據ECO GREENERGY介紹:
內層為TPU薄膠,BPA Free,耐熱達攝氏120度,可直接接觸食物
更採用了heat seal技術,沒有縫線位,內層完全防水防漏
可放湯水或多汁食品,如冷麵,沙律等


Nisoro伸縮餐盒也好用,不過不是每個場合都適用
遇上繁忙時間的話,實在不好意思叫店員用伸縮飯盒,這會增加別人的工作量呢
所以我會在小店、非繁忙時間或專做外賣的餐廳使用


餐盒附有叉匙,相當貼心
這樣就不用額外帶餐具了


伸縮後的餐盒高度少於4cm,方便隨身攜帶


展開後,高度有8cm,容量是1000ml
通常我會用來裝小食


Que Bottle伸縮矽膠水壺在Be Nice to Life購買,使用率極高
每次運動都會用到它,有時逛街也會使用


100%無塑膠設計,但即使用了大半年,我還是覺得它有少許膠類物質的味道?!
媽媽經常說這個水樽很難站得穩,裝水後,它會常常倒下
但我覺得還好啦,雖然不像其他水樽般堅固,但未至於站不到


其實媽媽說伸縮矽膠水壺有時站不穩也是合理的
水樽內沒有水的話,可以從瓶口向下壓,體積縮小一半以上,十分小巧


即棄傘袋也是很多環保團體在意的問題
我以前會用保鮮袋裝雨傘,會循環再用一段時間才丟棄
但最近覺得這個方法也是不夠好,所以購買了一個有吸水功能的傘套


內裡的物料可以吸走雨傘表面的水分,拉鏈設計不用擔心滲水問題
如果沒有時間清洗傘袋,我會用噴消毒酒精或Hyginova,防止出現嗡味


最後是竹牙刷,待我用光家中的塑膠牙刷後就可以試用
由於牙刷柄是竹製,所以建議用後抹乾水分,然後風乾


用了環保用品一段時間,感想是:

便攜杯 - 基本上大部分店家已習慣客人自備杯,所以沒什麼大問題

不鏽鋼飲管 - 如果在餐廳叫凍飲走飲管的話,大約有90%店員會忘記走飲管
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會增加侍應及水吧的工作量,但因為近來開始多飲熱飲
加上我會用飲管飲奶茶咖啡,所以不鏽鋼飲管的使用率也很高,這樣也不會麻煩店員

伸縮餐盒 - 情況跟不鏽鋼飲管差不多,也是會選擇時機/場合使用,大前題是不會麻煩別人


以上就是我最近的小改變,你也有用這類可循環再用的產品嗎:)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