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 Yaki ANA.銅鑼灣的高質日本菜



早幾天在世貿血拼後,便到了世貿內的穴 Yaki ANA吃晚餐
這間日式料理店已在我的Food list留守了兩年多,但一直沒有機會試試看

因為總覺得這是貴價的日本餐廳
後來看看餐牌,發現價錢沒有想像般昂貴(對我來說其實也不便宜=0=),所以入內看個究竟
可能是weekday的關係,即使我們九點才到達,但也不用等位便能入座


首先是帶子沙律壽司
嚐過帶子沙律壽司,我才覺得自己吃壽司的經驗昇華至另一個層次(超誇張)
即使帶子跟沙律醬拌勻,也無阻帶子本身的鮮味
而且放了一會兒,紫菜還是脆的
因為一直在連鎖壽司店都是吃不脆的紫菜,所以有很大對比


鰻魚壽司
雖然我對鰻魚無感(總覺得有很多骨),但我也覺得穴 Yaki ANA的鰻魚壽司挺好呢
最起碼是無骨,而且有一大片鰻魚,份量不少

火灸三文魚壽司
有時覺得火灸三文魚因為被燒過是覺得很油膩,但穴 Yaki ANA是例外


黑松露甘蝦卷物
我和C先生對黑松露的食物很有好感,所以點了黑松露甘蝦卷物
雖然黑松露的味道不突出,我卻覺得白飯上的淡肉色物體很特別
質地有點像蔥吞,難道是用蝦打成蓉嗎?


紫蘇葉雞皮蝦卷,相當新穎的配搭
可能我不太習慣紫蘇葉的味道,所以感覺有點怪怪的
但C先生對它有高度評價呢


炸雞軟骨,很少炸雞軟骨會出現問題
穴 Yaki ANA也不例外,炸粉不厚,配上我超愛的沙拉醬,簡直是無敵


燒豬頸肉厚切
我和C先生很喜歡豬頸肉(我倆愛吃的東西可不少=0=),所以二話不說點了豬頸肉串燒
表面燒得香脆,帶有少許鹹味,肉質彈牙有嚼勁
咀嚼一會後,覺得內裡較淡,反而散發出一種豬肉本身的味道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鮮味?!?!?!)


蔥吞拿魚腩薄脆
受到C先生的影響下,我漸漸開始對蔥吞產生了興趣
看見隔壁食客點了蔥吞拿魚腩薄脆,貌相好像不錯
加上覺得薄脆的份量應該比蔥吞軍艦大,所以就點了薄脆試試
薄脆有點像米餅,密舖一層不算很薄的蔥吞拿魚腩,口感相當綿密


期待已久的石鍋飯終於出場!這是松葉蟹蓋海膽石鍋飯
原來蟹肉、蟹籽及海膽下面有不少生蟹膏,所以C先生有點抗拒
但我覺得還好啦,未至於抗拒生蟹膏
雖然海膽的份量不多,但十分鮮甜
把蟹膏、蟹肉、蟹籽及白飯混在一起,份量十足
由於石鍋飯主要利用海鮮的鮮味為白飯調味,所以味道稍淡,這是可以理解的


最後點了一道甜點,為是次晚餐劃上完美句號
燒年糕,這是剛烤好的年糕淋上花生醬及砂糖
花生醬跟平日常吃的頂好牌不一樣
質地不是札實,比較流質
花生味十分濃郁,而且帶點鹹味,感覺像把剛炒香的花生研製成花生醬
加上適量砂糖,稍微中和了花生醬的鹹香


最後2個人吃了HK$700
雖然價錢跟一般連鎖壽司店有顯著的距離
但整體來說,穴 Yaki ANA的食物水準很高
基於食材新鮮的關係,我覺得這個價格是可以接受的
經過這頓晚餐後,我亦開始明白什麼是「鮮味」了
因此,穴 Yaki ANA是值得推薦的飲食清單之其中一員!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