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肌實測】年度最愛的開架粉底及粧前乳.每支不到一百元.回購率極高



話說很久以前曾分享過最喜愛的底妝品
可惜已停產了,所以迫不得已地尋找代替品
事前在網上做了很多資料搜集,主要是選擇好評不絕的產品
但⋯⋯很多都中伏了,最後沒有細看網友評價,直接購買一些底妝品
反而遇上好東西呢!差不多全都是開架品牌,而且價格相宜
當時的入手價全部不到港幣一百元!
今次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本年度最愛的底妝品

註:本人在春夏天是混合偏乾的膚質;秋冬天即在混合偏乾及中性膚質之間


BeautyMaker - 水膜力妝前保濕凝露
這是C先生在台灣幫我購買的,不是一個超火紅的品牌
純粹在網上看到評價還不錯,所以便試試看(這是少數適合我用的網友大推好物)
雖然主打保濕,但用後沒有黏膩感,亦不會和底妝打架或造成負擔
所以已用了大半支了,蠻不錯的


media - 防曬粧前水凝乳
這支粧前乳的使用率很高,這個夏天都是用它,差不多用光了
它有SPF50+ PA++++防曬系數,基本上取代了家中的防曬乳
上妝前直接用它便可以了,事前無需額外用防曬,一物二用,很方便
不會和底妝打架,不起碎屑,不會令粉底溶得亂七八糟
連夏天用也不會影響底妝持久度,這點真的很重要,所以回購率極高


media - 零瑕美肌粧前乳(橘)
差不多打包了一整個media粧前乳系列,因為CP值實在太高了!
我首先購買橙色的粧前乳,主打「修飾暗沉,光彩明亮,展現健康活力的明亮美肌」
打亮效果不會很誇張,沒有閃粉的質地,卻讓肌膚透出低調光感
其實我一直很想用有打亮功效的東西,奈何自己是混合肌
底妝不會溶得亂七八糟已經很幸運了,根本沒時間想到打亮這個步驟
但media悄悄幫我實現了這個願望!雖然跟打亮粉有一段距離,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而且它跟UV Gel一樣,不會和底妝打架,不起碎屑,不會令粉底溶得亂七八糟
價錢只需五十多元港幣已有以上效果,還能奢求什麼?


BOURJOIS Healthy Mix Serum Foundation
這是我近年最喜愛的粉底,已經回購了一支,可想而知真的很好用
其實我在很多年前已經用過,當時的感覺還不錯,未至於十分喜愛
直至今年年初要找心儀的粉底,卻中伏了很多次
便打算再試一次BOURJOIS看看效果如何吧,想不到成為了本年最愛
基本上我一年四季都會用它,也覺得很適合
夏天用的話,持妝度還不錯;秋冬用的話,底妝也很貼服
質地水潤易推,遮瑕度屬中下,妝感透薄,還有淡淡果香味
價錢亦很親民,香港價錢接近二百元;外國網站購買的話,最便宜可以用七十多元入手


Rimmel Match Perfection Foundation
第一次接觸Rimmel,想不到有驚喜
畢竟之前試粉底已試到心灰意冷,用了很多屢獲好評的粉底也覺得不適合
所以會覺得Rimmel也是如此(但也要買來試,這是什麼心態?)
其實我一併購買紅蓋及銀蓋,不過還未開始用
我只是試了藍罐而已,已經十分喜歡
它跟BOURJOIS Serum Foundation十分相似,質地比BOURJOIS濃稠一點
但也很易推,妝感超自然,有種似有還無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曾在夏天使用,底妝過了大半天仍然健在,不會嚇壞人(這點真的很重要)
秋天用也OK,妝感貼服,所以使用率很高


media - 粉嫩保濕礦物粉底霜
也是media的東西,這個品牌的底妝品真的很不錯
保濕度比BOURJOIS及Rimmel高,妝感也會比以上兩款厚重一點點,但也算自然
雖然我是混合肌,但到了冬天也會感到乾燥,所以我會在冬天時使用media粉底霜
但其他日子就很少用了,始終主打保濕,夏天的話我會受不了


最後是產品質地圖,給大家參考一下


以上就是我今年喜愛的底妝品了,看來開架底妝也不是很伏呢
家中還有一些開架底妝品還未開始使用,試用後再報告:)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