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rdinary 平價高效保養品必買推介.使用心得用後感



The Ordinary可算是近年在美妝界冒起的新力軍,當時我也湊熱鬧一同試試看
經過了傳出結束營業、創辦人離世等事件,誰會想到現在它在香港已經有分店呢?
而這一年來,我也用了不少The Ordinary產品,有中伏,也有回購,就讓我介紹一下吧
(註:我是混合偏乾的膚質,主要是T字位泛油,面頰乾燥,偶爾敏感


Niacinamide 10% + Zinc 1%
Improve the look of acne, enlarged pores, oily skin, and more with this vitamin and mineral serum.


說實話,我覺得坊間不是有很多專為痘痘肌/油肌而設的精華
難得The Ordinary有好幾款精華適合痘/油肌,我就打包試試看


Niacinamide 10% + Zinc 1%呈透明,有點黏性,容易推開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很喜歡這瓶精華,因為它對我的痘痘沒有明顯幫助
推開精華後,精華有時會變成乳白色,結果整張面變得白白的,跟白膠漿很相似
用完亦沒有覺得很清爽,所以感覺怪怪的
不過,大約用了大半瓶後,才發現它其實還不錯
畢竟它沒有對我的痘痘造成刺激(用過很多抗痘用品都會刺激肌膚)
反正我需要痘痘肌合用的精華,何不繼續使用The Ordinary.?
加上它的價錢真的很親民,所以我最後有回購它


Lactic Acid 5% + HA
Restore a bright, even tone and a smooth texture to your skin with this mild exfoliating serum.


最近服役中的酸類精華,早前已經回購了
質地比Niacinamide 10% + Zinc 1%薄,推開不會變成乳白色,感覺比較清爽
亦沒有刺面感覺,是比較溫和的酸類產品
我主要在肌膚狀態較差的時候(即是多暗粒/痘痘)使用,但不會每天使用


Salicylic Acid 2% Solution
Fight acne, unclog pores, and clarify your skin with this exfoliating serum.


質地跟Niacinamide 10% + Zinc 1%差不多,推開後有時也會變成乳白色
所以我一開始也沒有很愛它lol
我當時使用的版本是15ml,現在有60ml大容量版本,接近HK$100,十分划算
基本上用後感跟Niacinamide 10% + Zinc 1%十分相似
但考慮到水楊酸是痘痘肌剋星,加上價錢也是很親民,所以我也回購了


Caffeine Solution 5% + EGCG
Reduce dark circles, under-eye bags, and puffiness with this targeted eye serum.


這是一瓶CP值很高的眼部精華,因為我的眼周比較乾,所以需要較保濕的眼部產品
The Ordinary.眼部精華的質地比較濃潤,十分適合我
亦因為質地比較厚的關係,我會在眼部疲勞時用精華配合按摩棒在眼周按摩
只需幾滴便足夠了,太透薄的精華反而做不到呢!
每次用完都能紓緩疲憊雙眼,所以已回購了好幾支


Buffet
Restore a youthful, radiant complexion with this powerful anti-aging serum.


最近才開始使用Buffet,很多人說這瓶精華很神奇,要無限回購
我也用了一支,覺得還好,不算很厲害,可能是因為自己暫時未有很多細紋皺紋?
但我覺得整體來說是可以回購的
首先是推開後不會變成乳白色,吸收度高,不會令肌膚黏笠,也不會和其他護膚品打架
比較有感的是保濕力還不錯,難道是因為質地比白開水濃稠的關係?

Matrixyl 10% + HA
Visibly soften fine lines and wrinkles with this powerful peptide serum.


不論產品質地、吸收度、保濕度等等,我覺得Matrixyl 10% + HA跟Buffet十分相似
但我對Matrixyl 10% + HA的保濕能力比較深刻
這個秋冬天我都是用它來代替保濕精華,足夠應付和暖的香港天氣
抗皺方面也是沒有太大感覺,不過預防勝於治療
但願用了The Ordinary後,顯老跡象能遠離自己


Alpha Arbutin 2% + HA
Fade hyperpigmention, dark spots, and acne scars with this brightening serum.


也是接近濃稠的質感,易推易吸收,推開後不會有乳白色的白膠漿觸感
用完一整支,肌膚不會明顯白幾度,但暗沉的膚色稍微有改善
現在才發現它有去痘印的功效!可惡,用了整支也沒有留意這點,看來要再買一支試試看了


100% Organic Cold-Pressed Rose Hip Seed Oil
Moisturize and fade signs of sun damage with organic, cold-pressed rosehip seed oil.


質地比較厚的護膚油,但不算難推開
如粉底太乾,可加一滴護膚油改善
混合肌在香港用護膚油應該是死路一條,唯有在極寒冷乾燥的天氣使用


AHA 30% + BHA 2% Peeling Solution
Fight acne and restore clarity and even tone to your skin with this exfoliating facial mask.


這支可算是The Ordinary的頭目!看起來真的很刺激,連非敏感肌的我也害怕
畢竟包裝上已列明「For Professional Use Only」,而且血紅色的液體,真的不敢全面使用
建議每次在局部位置使用便OK,擔心的話可以稍微稀釋才使用


High-Adherence Silicone Primer 
Mattify skin, blur imperfections, and extend the life of your makeup with this advanced primer.


坦白說,我覺得The Ordinary非精華類的東西好伏=0=
例如這支Primer,乳霜狀的質感,尚算易推,但我不是很喜歡
使用後,肌膚沒有明顯變得嫩滑,瑕疵沒有被遮蓋,不過這不是我在意的地方
最可怕的是,它沒有持妝功效,而且會讓底妝溶得亂七八糟
我想它和我的粉底、膚質合不來吧?


以上就是我用過的The Ordinary,後來也買了其他東西,但沒有收錄在本文
之後應該可以做個The Ordinary用後感第二集LOL


雖然The Ordinary的產品功效不算很驚艷,但我應該會繼續使用的,原因如下:
.無色無味,沒有造成皮膚敏感
.真的好便宜,大部分都是HK$100以內
.有不少適合痘肌/油肌的精華液
.以成分作賣點,簡單直接,成分功效有跡可尋,亦沒有花巧(水分重)的Promotion message

必買/值得回購的有:
.Niacinamide 10% + Zinc 1%
.Lactic Acid 5% + HA
.Salicylic Acid 2% Solution
.Caffeine Solution 5% + EGCG
.Buffet
.Matrixyl 10% + HA
.Alpha Arbutin 2% + HA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