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el 深層高效保濕面霜 Intensive Moisture Cream 評價.真的能紓緩敏感?



今次要介紹的主角是Curél深層高效保濕面霜(又名潤浸保濕面霜)
原因有兩個:首先是因為它是Curél的皇牌產品,很多人都在用,所以想試試看
而且家中總需要有一兩款紓敏面霜看門口
雖然我皮膚不易敏感,但偶爾也會痕癢不適
用過好幾款紓敏面霜,還是Avène的Skin Recovery Cream跟我最合得來
它真的能快速改善敏感症狀,所以已回購了好幾次
不過它的質地比較油潤,對混合偏乾肌的我來說會有點兒吃不消
所以只能在晚上使用,早上用的話T字位很快會變得油笠,兩頰也有黏膩感
因此在尋找可以在日間使用的紓敏面霜

到底Curél深層高效保濕面霜能否做到紓敏功效呢?適合混合偏乾肌嗎?


日本製造+花王出品=信心保證


面霜質地介乎於乳霜及乳液之間,所以不算厚重(也算輕盈的)


而且很易推開和吸收,肌膚也不會黏膩
它也沒有明顯的香氣,近乎沒有氣味


我平日主要是T字位出油,面頰屬中性
早上用完Curél深層高效保濕面霜,面部肌膚尚算清爽,不會黏膩油笠
T字位也沒有明顯爆油,所以對我來說還OK
保濕度對我來說也算足夠,在香港的冬天用也可以
但乾燥肌或在其他國家使用的話就未必夠保濕了


至於紓緩敏感,我真的無感呢
面部依舊痕癢,沒有減退跡象,跟Avène相比真的有差
Curél不是可以紓緩敏感嗎?


然後我仔細看產品說明,Curél深層高效保濕面霜的主要賣點為:
蘊含「潤浸保濕Ceramide功能成分」及桉樹精華,能深入滲透至肌膚角質層,讓肌膚回復高密度滋潤狀態,感覺柔滑富彈性,同時有效抗禦外來刺激

有效預防乾燥問題惡化

提升肌膚自我防禦能力,紓緩因肌膚乾燥引起的不適 

深層高效保濕配方,用後依然感覺清爽

在我的解讀來看,它就是以保濕為主的面霜
而當中的Ceramide的功能就是保濕及抗禦外來刺激,沒有什麼「修護泛紅痕癢」等功能
一直以來,我以為Curél跟其他法國醫學美容品牌差不多,以抗敏為主要賣點
我想是因為Curél的銷售位置總是在法國醫美品牌旁邊吧?
現在仔細查看產品說明,發現其實保濕才是Curél主要賣點呢
(跟其他品牌比較一下,就會發現它們跟Curél真的有差)


雖然品牌聲稱專為乾燥敏感肌膚而設
但我會解讀為「因為沒有刺激成分,所以敏感肌用也OK」
其實它沒有提過自己有什麼紓緩成分啊!即使有,也不算是賣點吧?
(如果是賣點,一定會大肆宣傳,至少會在產品標籤及共他文宣上見到吧?)


總的來說,我覺得Curél深層高效保濕面霜是一瓶混合肌也能用的面霜
不會太過油潤,所以日間用也OK,不會對肌膚造成太大負擔
至於紓敏方面,在我身上沒有明顯功效呢,可惜!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