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用清空瓶紀錄 6:這個紀錄竟然維持了半年?!



今個月遲大到了!月中才分享三月的用清文
雖然不是因為偷懶而遲到,但很多事情只要遲了一次,就自然會有第二、三次
然後就完了,所以下次不再遲大到!
題外話:這個「每月一篇」竟然不知不覺地維持了半年,實在是難得一見!



1. EBC Lab清爽防掉髮無矽洗髮露
已用了好幾支EBC Lab洗頭水,使用後,掉髮情況真的有好轉,頭髮亦算清爽
詳細用後感:防脫髮洗頭水好用推介.開架價錢 防掉髮去頭油超有效!

2. 呂 韓蔘滋養防脫髮洗髮液(油性頭皮專用)
也是長年回購的洗頭水,和EBC Lab交替使用(但我較喜歡EBC Lab)

3. Nude Story淨化排毒卸妝潔膚霜
超好用!容易乳化,卸得乾淨,夠清爽,用後不會冒痘痘
之前有拍片介紹過呢,詳情可看:【自費用後感】Nude Story 香港製造護膚品有伏嗎?效果出人意表!

4. 23.5゚N米粹舒緩活酵水精華
以前用過23.5゚N米粹凍膜,覺得平平無奇
後來戴口罩令皮膚變得極度不穩定,我就是靠這支水精華渡過皮膚不穩定的階段
超易吸收,零黏膩,所以已回購

5. Lavender Gel Serum
IG小眾品牌,和23.5゚N米精華交替使用,感覺也不錯,已回購

6. Innisfree藍莓癒肌平衡防曬霜SPF45 PA+++

除了以上兩支精華,Innisfree藍莓防曬也伴我渡過無數個皮膚狀態不佳的日子
想不到韓牌竟然和我的皮膚合得來,而且是防曬呢!不黏笠、不起碎屑、不致痘
價錢也很便宜(數十元便有交易),所以也回購了

7. Violet Gel Mask
跟Lavender Gel Serum同一店家,效果沒有店家所講般神奇
但用起來感覺挺舒服,我會跟面膜粉混搭使用

8. KOSE美肌職人面膜
在Donki購入,只售二十多元,一包有7片,真的很划算
和毛穴撫子米面膜相比,KOSE面膜的保濕度較低,但妝前使用的話,保濕度是足夠的

9. Neostrata Bionic抗氧修護眼霜
很久以前的試用品,用了一支也沒有出現油脂粒,而且不會很油笠

10. 滴露經典松木殺菌潔手液
家中的潔手液都是滴露,已回購N次,暫時未有轉會的打算
由於差不多每個月都會用光一支,所以之後不會再提它了

已轉讓/扔棄的物品
另外今個月狠心地扔棄已過期及超過一年沒有再用的東西
很多都是我曾經愛用的東西,只是現在已不適合我用了


1-3. Ecotools及Real Techniques化妝掃
性價比高,刷毛柔軟不刺面,上妝後不留刷痕
只是現在的皮膚狀態(反覆冒痘+容易敏感)實在不適合用化妝掃
因為不是經常化妝,加上很少用一次就洗掃,變相是細菌溫床

4-7. Media及Sofina妝前底霜
由於皮膚不好,除了棄用化妝掃,亦盡量減少上妝步驟/用太多化妝品
現在的上妝步驟是:防曬 -> 粉底 -> 遮瑕(optional) -> 定妝
結果之前的妝前底霜存貨已經過期了一段時間,唯有扔棄

8-9. Tout Vert礦物粉及胭脂粉
直接用粉狀做底妝真的不OK呢
妝感厚而粗糙、顯毛孔、很快就會溶妝……可能它比較適合不太油的皮膚吧
胭脂也沒有用了,所以要講拜拜

10. SANA眉筆
筆芯較硬,不太上色,而且已找到更好用的眉筆,所以要放棄SANA了

11. Soap & Glory碎粉餅
買了幾年也沒有用過,又過期了

12-13. Origins及Mario Badescu去痘產品
對我來說效用不大,用了一段時間後,痘痘仍然健在

14. Etude House AC Clean Up After Balm
這是回購品,但竟然完全沒開封!!
然後它又過期了(這篇文章到底是出現多少次「過期」……)
真是可惜,因為我覺得它能減淡新痘印呢

15. 口內炎
使用率極低,當需要用的時候,發現已過期大半年
而且我覺得它的噴咀不夠力,很難精準地用在飛滋上

16. Philips負離子造型髮梳
用了好幾年,所以有些梳齒已斷裂,直接梳頭的話可能會刮到頭皮,因此不能再用

17. 樂敦C3 Moist隱形眼鏡護理液
500ml實在太多!品牌建議開封後一個月內要用完
但兩個人用的話,一個月內應該也用不完吧,更何況家中只有我在用呢!
雖然開封後一個月我仍然繼續用(不要浪費嘛),但始終它會接觸到眼球
萬一有細菌感染就麻煩,所以沒有用光扔棄了,日後會改買100ml

3月總結算:27
2021年總結算: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