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遊首爾】Café DROPTOP.令人難以忘懷的咖啡風味



從沒想過咖啡是我在首爾之旅最懷念的東西
來到首爾的第一天,便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很多韓國人都會拿不同的熱飲!
由於當時氣溫只有幾度,我想他們拿著熱飲是為了取暖(?)
如果是香港,應該是大部分人都會拿著星巴克飲料
但首爾才不是呢,每人拿著的熱飲都不同!
所以我們決心探索首爾的咖啡
於是,到埗後的第一餐就是在一間Café渡過

(韓國首爾詳細行程請按此)

Café DROPTOP,相信大家應該不會感到陌生(?)


由於這不是必去的地方,事前也沒有細看Café DROPTOP的資料
我對Café DROPTOP的認知只是有全智賢代言(而且是離開後才知道的...)
而且,我一直對這種連鎖咖啡店有種錯覺,就是連鎖店的咖啡大多是很難飲的
(星巴克是例子,但Green Tea Latte及星冰樂可以接受)
所以我本來對Café DROPTOP沒有抱很大期望呢


首爾的Café跟香港的Café有很大分別
前者的面積是超級無敵大,亦有數十個座位
後者的面積是一眼可見,座位亦寥寥可數,常常找不到位子
令我驚訝的是,原來Café DROPTOP有兩層的



上層的建築設計也未免太用心了吧,簡直想懶洋洋地在這個地方渡過一個下午呢
因為是十二時左右,所以沒有很多顧客

我們點了一份麵包、一杯Flat White及一杯紫薯Latte


這個麵包看起來沒有甚麼特別,只是內裡甜甜的


再加上少許杏仁和忌廉
一個麵包切成幾份,二人食用剛剛好
剛烘焗過的麵包,內裡塗上蜜糖,再點杏仁和忌廉
除了外脆內軟,還有忌廉的柔滑口感,加上杏仁片的酥脆感
令一個平平無奇的麵包變成一道不平凡的甜點(其實這是甜點嗎?)

飲料是Flat White及紫薯Latte

喜愛Flat White的C先生,在香港只能找到一間咖啡店有出色的Flat White
沒想到在首爾竟然輕易找到他心目中的Flat White!
沒有額外加糖加奶,也能嚐到濃郁的咖啡
因為我一向抗拒沒有加糖的咖啡,總覺得這樣的咖啡只有苦澀味而已
但想不到Café DROPTOP沒有這個問題呢(可能是它預先加了糖和奶吧)

至於紫薯Latte,純粹是因為覺得這種飲料很少見,所以就點來試試看
甜度剛剛好,淡淡的紫薯味令整體口感變得更rich,所以喝完一整杯會覺得有點膩
我還是比較喜歡Flat White呢!

然而,差不多離開時,竟然有一大群上班族進內購買咖啡
但十二時左右不是午飯時間嗎?他們不用吃飯嗎?
難道咖啡就是他們的午餐?=0=

旅遊時很少會重複到一間店吃類似的東西,但由於我們實在很懷念Café DROPTOP的咖啡
所以隔了幾天,我們又去了Café DROPTOP買咖啡了
也是令人回味的咖啡口感,十分推薦呢!

歡迎按此了解韓國首爾之旅的詳細景點及路線資訊:

今次我繼續用TripJam (Facebook專頁在此)來規劃首爾行程
只要在「選擇景點」的頁面輸入或選擇景點,然後在「規劃行程」把景點拖至相關天數
系統便會自動計算景點之間的交通路線及所需時間
TripJam更能記下整個旅程的消費,只需一個工具,便能輕鬆完成行程規劃
最重要的是:TripJam無須下載任何App便能使用,在電腦、平版電腦、電話使用也沒有問題,十分方便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首爾遊記文章總覽
【初遊首爾】首爾美食地圖總整理.附自助賞楓一日遊路線
【初遊首爾】京畿道自助賞楓一天遊.輕鬆逛南怡島、小法國村及晨靜樹木園
【初遊首爾】我在韓國最難忘的竟然是……咖啡?三家值得再去的咖啡店
【初遊首爾】韓國也有千層蛋糕及人氣芝士撻.明洞PABLO
【初遊首爾】新沙洞普樂醬蟹.爆多蟹膏好滋味
【初遊首爾】弘大HAITAIRO・蜂蜜牛油薯片配雪糕超美味!
【初遊首爾】第一次體驗石頭烤肉.弘大Piggy Bank小豬存錢筒
【初遊首爾】明洞To The Different.芝士控必點Cheese Island Affogato
【初遊首爾】大失所望的連鎖鬆餅店.Beansbins Coffee
【初遊首爾】廣藏市場以外的傳統市場.孔德市場煎餅一條街.絕對是炸物天堂!
【初遊首爾】平價韓食.明洞海苔海苔天國
【初遊首爾】新沙洞LOCO LOCO蒸海鮮盒.品嚐海鮮大雜燴及超嫩雞肉
【初遊首爾】遊客區的高CP值美食.明洞Myth Jokbal豬腳/豬手/豬蹄
【初遊首爾】連鎖麵包店也有高質食物.Paris Baguette
【初遊首爾】水準不錯的韓國烤肉.明洞姜虎東白丁烤肉
【初遊首爾】明洞綠茶甜點O'sulloc Tea House.試過一次便足夠
【初遊首爾】Café DROPTOP.令人難以忘懷的咖啡風味
【首爾明洞Loisir飯店】服務貼心.房間看到N首爾塔.鄰近購物商圈及地鐵站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