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 Shampoo長期用家】.點評五款免沖水洗髮用品



我絕對是Dry Shampoo的長期用家,幾乎每天早上都會使用
因為我習慣睡前洗頭,因為髪質屬中性及油性之間,加上有瀏海

或多或少跟容易出油的額頭有接觸,所以瀏海容易變得黏笠
每天起床都要用免沖水洗髮用品,令瀏海回復清爽
下班後,頭頂也出油了,如果晚上有約會,我也會用免沖水洗髮用品對付頭頂
所以使用率很高

以下是我用過的Dry Shampoo:

batiste - Dry Shampoo
超有名的品牌,價格便宜,200ml只是數十元
但品質跟價格成正比,粉末不夠幼細,一噴立即令頭髮變白
即使稍候一會才梳走多餘粉末,亦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完全掃走白色粉末
只有價格及香味比較可取,但我現在已經沒有再用了


KLORANE - Dry Shampoo with Nettle
為什麼我沒有再用batiste呢?因為我已找到最適合自己的Dry Shampoo
KLORANE的粒子比較幼細,雖然也是一噴即變白髪,但很易梳走粉末
吸油能力也不錯,用後感覺清爽,而且不會令頭髪變乾
整體表現平均,而且價錢是港幣百多元,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所以是長期回購的必需品


KLORANE - Dry Shampoo with Oat Milk

也是KLORANE出品,但跟Nettle的有差別
Oat Milk的噴霧粒子比較明顯,而且較難梳走,感覺跟batiste有點相似
幸好是旅行裝,所以用完就沒有回購


René Furterer - Naturia Dry Shampoo
如果荷包比較充裕的話,可用René Furterer的頭髪乾洗噴霧
它的粒子十分幼細,噴在頭上也不會有很明顯的白色粒子
只要梳幾次,已經清走頭上的粉末
後來朋友給我一支全新未開封的Dry Shampoo,噴霧卻由白色變為褐色
聽說這不是產品變質了,只是品牌轉了配方(?)
但我不喜歡褐色版本,因為褐色粉末會沾在梳子上,有點難打理


LUSH - NO DROUGHT Dry Shampoo
以西柚及青檸製成的洗髮粉,跟以上洗髮粉比較,LUSH不是噴霧裝


打開瓶蓋,把粉末倒在掌心,然後塗抹在有需要的位置上


粉末尚算幼細,但使用起來不太方便
因為一定會有多餘粉末跌在地上或桌面,之後要打掃一下
使用後,會覺得髮質很乾,而且不夠順滑,感覺頭髮好像加了造型產品
朋友試過也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用了幾次便沒有再用


innisfree - No-Sebum Mineral Powder
本來是碎粉來的,但品牌說它可以吸走頭髮油脂


由於主要用在面上,所以粉末由碎粉盒盛載
而且附上一個粉撲


也是白色的粉末,我會用粉撲沾上粉末,然後再往頭上輕拍
使用起來也是覺得不方便,但體積細小,可隨身攜帶
淡淡薄荷香味,粉末在頭上不會十分明顯,但用後也是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跟LUSH差不多,但情況沒有LUSH的嚴重


以上是我用過的Dry Shampoo品牌,如果大家想入手的話,不妨參考一下:)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