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用清/空瓶分享 vol. 7 - 16 件值得回購的保養品




很快又儲到一大堆空瓶了!
今次的空瓶是我會回購的東西,價格不會太貴
大部分都是開架品牌呢,一齊來看看吧!



LUSH - Don't Look at Me Fresh Face Mask
近來十分喜歡LUSH的東西,除了沐浴產品
它的面膜及潔面用品也是我的心頭好
這個新鮮面膜需要冷藏,所以夏天用會覺得特別爽快
加上內裡有豐富的去角質顆粒,令肌膚倍感細滑


Bifesta - Acne Care Cleansing Lotion
專為痘痘肌膚而設的潔膚水,氣味溫和不刺鼻
使用時也沒有刺激感,潔淨度不錯
▶ 參考文章:混合肌的暗瘡護理. 15 種抗痘及控油產品的用後感(上篇)


Melvita - Damask Rose Floral Water
這是Melvita下午茶的贈品
保濕度一般,未必適合極乾肌朋友
但我覺得噴咀比Fleurance Nature(改版後)的花水好得多,所以已經回購了
▶ 參考文章:Start Organic!【Melvita x Maison ES】La Rose有機玫瑰下午茶


ROTHO - Melano CC Lotion
用過Melano CC的精華,雖然質地油油的不算很喜歡
但用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淺層色斑有變淡,不知不覺便用光了
因此,我對這個系列的印象還不錯,便順道試試它的化妝水
我對化妝水的要求不高,雖然Melano CC Lotion有明顯的香橙味,但沒有令肌膚敏感
萬寧最便宜的入手價大約是港幣五六十元,CP值算很高呢


肌研 - 極潤健康化粧水
這是在台灣購買的東西,台灣官網說明如下:
「不安定肌對策 - 嚴選肌膚有效舒緩調理成分,能緩和外來刺激對肌膚的傷害
溫和有效調理肌膚代謝,清涼溫和的使用感,改善不舒適的膚況」
簡單來說,就是讓肌膚保持健康狀態吧
化妝水的質地跟白開水差不多,很易推開及吸收,感覺清爽
我會在肌膚狀態不穩定的時候用它
雖然沒有很明顯的改善效果,但總算和我的肌膚合得來
不會致痘過敏,所以也是可以回購的一員


Avène - Thermal Spring Water
應該用了超過十瓶,當中包括50ml、100ml及300ml
Avène溫泉水一定是居家良品,真的能紓緩敏感肌膚
這不是其他品牌的溫泉水所做到的功效!
▶ 參考文章:【點評】用清/空瓶分享 vol. 2 - 化妝水及保濕噴霧篇


Olecule - Soothing Moist
快要用光第二支了!用第一支的時候,覺得它有點黏
隔了一段長時間才用第二支,竟然覺得保濕度剛剛好,而且不黏
我想是因為年紀漸長所以肌膚變乾了?(哭)
因為使用時肌膚沒有敏感,所以不知道它的紓敏功效
印象中透明質酸容易跟底妝打架,但它竟然沒有跟media粉底打架,實在太神奇了


The Ordinary - Niacinamide 10% + Zinc 1%
記得自己一開始不太喜歡這瓶精華
因為推開後的精華變成乳白色,感覺怪怪的
後來我已用光一瓶,而且回購了
主要在肌膚狀態較差時使用,防止痘痘惡化
效果不算十分明顯,但只是一瓶數十元的精華
使用時不會有刺痛感,其實真的很划算
▶ 參考文章:混合肌的暗瘡護理. 15 種抗痘及控油產品的用後感(上篇)


Neogence - Extremely off-heads Serum
15ml容量未免太少了,每天在T字位上用一次的話,大約只能用大半個月
有一次不小心隨手一滑,倒光了2/3瓶
雖然未能仔細測試它的功效,但初步感覺是清爽如白開水的精華,十分適合夏天使用
▶ 參考文章:Neogence 霓淨思 PORE 毛孔淨化系列.深層潔膚三步曲.自購分享


ettusais - Premium Amino Cream
這是以前在萬寧換購的35g試用裝,零售裝是90g
它跟一般乳霜不一樣,乳霜有無數微小膠囊,膠囊載有滋養成分
只要取乳霜在面上輕輕按摩,膠囊便融入至肌膚
帶點滋潤感卻不會十分油膩,所以很喜歡
現在已出了EX加強版,有機會的話可以再試試


Avène - Skin Recovery Cream
不是經常出現敏感情況,但家中一定要有Skin Recovery Cream
雖然質地比較油潤,但能迅速紓緩泛紅痕癢
跟溫泉水配搭使用,敏感症狀有顯著改善
▶ 參考文章:外遊前做好準備.行李必備的10件保養品


寵愛之名 - Active Anti-Wrinkle Eye Cream
我的膚質是混合偏乾,但眼周肌膚是乾性膚質,所以喜歡質地滋潤的眼霜
而寵愛之名的眼霜十分滋潤,但不會和護膚品及底妝打架,也不會出現油脂粒
雖然未有明顯的去紋功效,但整體來說已經很不錯,因此已回購它的支裝新版


Hiruscar - Post Acne 3-in-1 Formulation
記得幾年前有用過一支,當時沒有特別感覺
相隔幾年,竟然再次回購(原因不明)
卻覺得它對於剛出現的痘印有很大幫助
用了幾次,痘印明顯變淡,而且價格相宜,豪用也不心痛,所以又用完一支了

Bioré - UV Aqua Rich Watery Essence Water Base
Bioré防曬是長年回購的產品
港幣數十元一支,CP值很高
清爽不黏膩、不會跟底妝打架、不會長暗粒,豈能不買?


SOFINA - Jenne美白UV乳液SPF50+ PA+++
如果喜愛塗改液質地的防曬,可以試試SOFINA Jenne SPF50+ PA+++
質地比Bioré透薄,也是清爽、不致痘、不打架
最近香港也有引入Jenne系列,但我還是喜歡到台灣購買,感覺會比較便宣
▶ 參考文章:外遊前做好準備.行李必備的10件保養品


ettusais - BB Mineral Liquid SPF35 PA++
最後是ettusais的BB fluid,可算是我第一支喜愛的粉底
遮瑕度低,因為質感十分透薄,粉感不重
上妝後,肌膚也是清爽的
即使我是混合偏乾的膚質,但我跟ettusais BB fluid出奇地合得來
可惜它已經停產了,連回購的機會也沒有
幸好後來我遇上它的替代品,是CP值很高的開架品牌,每瓶粉底不用港幣一百元呢
▶ 參考文章:【混合肌實測】年度最愛的開架粉底及粧前乳.每支不到一百元.回購率極高


今次分享到此為止,用清文陸續有來,stay tuned :)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