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一日遊.輕鬆走 7 個景點美食.必去景點行程推薦



幾年前到過台南安平區,卻帶了一點遺憾,因為沒有走遍想去的景點
事隔幾年,舊地重遊,雖然只留了一天,但行程十分豐富

竟然去了七個地方,而且不是跑行程,一點也不趕
無需自己開車/踏單車,大部分景點都是以步行方式到達,只有一個景點需要搭公車
景點之間距離不遠,即使大部分景點都是走路,也不會覺得很疲倦呢


以下是我去過的地方及次序
一開始不算十分順路,之後會解釋不順路的原因~



第一站: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可算是台南必去景點之一
雖然我對歷史沒有特別研究,但也有到這個景點了解一番
我和C先生還仔細地看展品的解說,不是hea遊呢
以下景點的網上資料(節錄):
// 荷蘭人於西元1624年,在安平建造了臺灣第一座城堡「熱蘭遮城」,也就是現在的安平古堡,這裡曾是荷蘭人統治的中樞,更是對外貿易的總樞紐,原本的建築格局分為方形內城與長方形外城。西元1661年,鄭成功驅離荷蘭人後,將此地改名為安平,故熱蘭遮城也稱為「王城」或「臺灣城」,俗稱安平古堡,是臺灣最早的一座城池。 ​//


第二站:文章牛肉湯
大約在安平古堡待了個多小時後,早餐已消化了一半,因此是時候吃午餐了=0=
來到台南豈能不試牛肉湯?總要找一間牛肉湯店試試看!
由於我們放棄了半夜起床吃六千牛肉湯,所以改為去安平區的文章牛肉湯
還是要排隊,但不用排很久便入座了
我對牛肉湯的感想是:
牛肉的確十分鮮嫩,牛味亦很重,湯頭味道很重(希望這不是味精湯吧)
就是這樣而已,沒有其他感想(笑)
詳細分享:文章牛肉湯.不用凌晨排隊的台南安平區美食


第三站:周氏蝦捲
在上方地圖看到周氏蝦捲總店就在文章牛肉湯附近
但我們卻去了另一間分店,因為真的需要步行消化一下
畢竟我們早上去了勝利早點吃早餐,份量已經很多
而且在文章牛肉湯點了三款食物,接下來立即吃周氏蝦捲會受不了lol
我和C先生在周氏蝦捲試了三款小吃,分別是魚丸湯、炸蝦捲及黃金海鮮派
整體味道不錯,難怪是台南安平必吃之一
詳細分享:周氏蝦捲.台南安平區必吃的經典小食


第四站:安平樹屋
去過安平古堡,當然要順道遊覽附近的安平樹屋
我覺得樹屋就是有很多樹木與建築物圍在一起,沒什麼特別@@
如果愛拍照/被拍照的朋友,應該會覺得這裡很好拍吧?
樹屋內有一間咖啡店,可以在此休息一下
以下景點的網上資料(節錄):
// 樹屋位於德記洋行後面,原是德記洋行的倉庫,大約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此處曾做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出張所倉庫,現況規模即為日本人增建。經百餘年歲月滄桑後,倉庫牆面滿佈榕樹盤據的氣根,高聳的榕樹茂密的樹冠彷彿成為倉庫的屋頂,也讓安平樹屋擁有難得一見的外觀及神秘氣息,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類似吳哥窟大樹盤纏著「塔普倫寺」。 //


第五站:夕遊出張所
終於去到夕遊出張所了!幾年前就是錯過了這個地方
看到很多色彩繽紛的生日鹽,感覺很療癒呢
我覺得夕遊出張所像一個小小的鹽博物館,除了有很多鹽的周邊商品,還有一些小知識
每一天都有專屬的顏色,除有鹽的驅邪潔淨功能外
366色生日彩鹽也能帶來美好的幸福磁場(因為還有2月29日,所以是365+1=366天)
詳細分享:夕遊出張所.台南必去景點.色彩繽紛的366色生日彩鹽.感覺超療癒!


第六站:同記安平豆花
事前已得知同記安平豆花十分有名,所以一定要試試看
試了傳統白豆花加珍珠及香濃鮮奶豆花加紅豆
我特別喜歡香濃鮮奶豆花加紅豆,它確實讓我有驚喜
每種材料也沒有搶去大家的風頭,值得一試
詳細分享:同記安平豆花.台南安平區的古早味甜點小吃


第七站:觀夕平台
由於觀夕平台距離較遠,所以我們選擇搭公車
但台南公車班次很少,加上要在日落前到達觀夕平台,因此需要密切留意公車到站時間


雖說是觀夕「平台」,但其實它是一個沙灘
很多人跟我們一樣,都會特地在日落前到達
即使如此,但觀夕平台不會多人至水洩不通,因此不難找到理想位置拍攝


以下是景點之間的距離及記憶中的逗留時間
大約在安平留了八小時,去了七個地方
沒有因為趕時間而SKIP某些地方,目標已達成:D
如需了解詳細路線資料,請按此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