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l-B PRO 2000 3D 電動牙刷自購用後感.值得轉用電動牙刷嗎?



我一直以來都是用手動牙刷刷牙的
但由於我經常飲咖啡奶茶,即使早晚刷牙,還是很快出現牙漬
後來開始用口健樂電動洗牙器,情況的確有所改善
雖然牙漬情況好像沒有以前般急劇惡化,但不代表牙漬從此不再出現
畢竟它不能完全取代牙刷(品牌建議一星期用一次)
所以萌起「棄用手動牙刷、轉用電動牙刷」的念頭

到了去年洗牙時,我問牙醫到底電動牙刷對牙漬有沒有用
牙醫說有用的,大概10%吧(如果100%為滿分,那麼10%的話……)
雖然被牙醫潑冷水,我還是打算試一試電動牙刷
加上電動牙刷沒有我想像中般昂貴,一試無妨

最後我買了Oral-B PRO 2000 3D電動牙刷,結果一用就用了一年多!
價錢比較浮動,我購買的時候是HK$5XX,過了幾天卻變了買一送一,即是HK$2XX就有一支


選擇這個型號的原因有:
(1) 相比其他Oral-B型號,PRO 2000的手柄設計比較纖幼
(2) 價格比較相宜,始終是新手,不想買太貴的電動牙刷啦
(3) 有30秒計時,每30秒會震動一次,提醒自己要刷另一個area
(4) 可以上下左右旋轉震動,品牌聲稱「每分鐘左右旋轉8,800次/上下旋轉40,000次」
跟其他型號相比好像還不錯


充電座為兩腳插頭,不要以為兩腳插頭就等於買了水貨
官方解說為:「充電牙刷專為浴室使用而設計,電流量及耗電量很低
故此配用兩腳插頭已符合香港電器產品安全條例。」


充電方法十分簡單,只要把牙刷底部的凹位放在充電座上,便會開始充電
雖然沒有特別計算需要用多少時間才能充滿電
但通常充電一兩個小時後,已夠用一整個星期了


可是,大約用了一年後,電池明顯有耗損
以前一星期也不用充電一次,現在隔幾天就要充電了
但我覺得可以接受,畢竟用了一年多也沒有損壞
只是電量沒有以前般耐用,以這個價錢來說,電量耗損真的算不上大問題


另一個我喜歡Oral-B電動牙刷的原因是,它可以更換六款刷頭
可按照個人需要而選用對應的刷頭,十分貼心
而且Oral-B電動牙刷大多是圓形刷頭,用過圓形刷頭,發現它比長形刷頭更舒適呢
除此之外,我覺得Oral-B電動牙刷的刷頭蠻耐用的
用了幾個月,刷毛也沒有明顯開叉,感覺不錯


如果刷牙時太大力,牙刷上的指示燈會變紅色
這個功能對我來說蠻有用的,因為有時會不小心用錯力,刷傷牙齦就麻煩了


最重要的是,它有30秒計時,每30秒會震動一次,震動四次即是兩分鐘
亦即是牙醫建議的兩分鐘刷牙時間,這樣就不怕自己刷不夠了


就這樣便用了一年多,至今還在用第一支電動牙刷
除了電量不如以前,一切都運作正常,其實已很不錯
最令我驚喜的是,牙漬明顯減少及遲了很多個月才出現
驟眼看近乎沒有,要超近鏡才能看到有極少量牙漬(連自己照鏡也不易發現)
效果比口健樂加手動牙刷更顯著,超開心!
加上智慧齒(?)令某些位置容易藏有食物殘渣,幸好電動牙刷能輕易去除大部分
以這個價錢來說,Oral-B PRO 2000 3D電動牙刷稱得上超值
(後來我發現其他品牌的功能大同小異,但價格比Oral-B PRO 2000貴很多呢)
建議初用者可試試Oral-B PRO 2000,之後轉用其他品牌/型號也未遲:)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