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ON 沐浴油真的如此令人著迷嗎?自購分享使用心得用後感



話說我很想試SABON的東西,因為很多人都大讚這個品牌
氣味眾多而且很好聞,猶如Home SPA般舒壓放鬆,更有人說「好用到返唔到轉頭」
可是,它不是很便宜,算是中價位吧!
直接買貨Size有點奢侈呢⋯⋯所以觀望了很久,遲遲未有行動
直到最近偶爾發現SABON在一田有優惠套裝,而且是護手霜及淋浴油旅行裝,正合我意


Hand Cream套裝有4款香味,每款30ml
- 廣藿香薰衣草香草Patchouli Lavender Vanilla
- 翠綠玫瑰Green Rose
- 嬌貴茉莉Delicate Jasmine
- 白茶清韻White Tea


除了瓶裝及支裝分別,SABON護手霜的款式有好幾款
例如較滋潤的Butter Hand Cream及基本Hand Cream
而我所購買的套裝應該是基本款


根據官網資料:
潤手霜蘊含高度滋潤的乳木果油及蘆薈萃取,能輕易被吸收,即時保濕及軟化皮膚,呵護細嫩的雙手。 隨時都能保持雙手柔軟潤滑。

以包裝來說,SABON算做得很精美,有種復古典雅的感覺


Hand Cream呈霜狀質地,比乳液濃稠但不太厚重
容易推開且很快吸收,肌膚帶點滋潤感
雖然有點黏,但未算油膩,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沐浴油套裝有三支100ml旅行裝,香味分別為:
- 廣藿香薰衣草香草Patchouli Lavender Vanilla
- 翠綠玫瑰Green Rose
- 嬌貴茉莉Delicate Jasmine


官網資料如下:
配方獨特的沐浴油能深層滋潤身體,同時令皮膚柔嫩光滑。含有必需的純橄欖油,鱷梨,荷荷巴油和小麥胚芽油,平衡身體的天然酸鹼度。同時含有豐富的Omega3、6 、7、9和維他命A和D,潔淨之餘同時保持肌膚柔軟富彈性。 純橄欖油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鱷梨和小麥胚芽油幫助更生肌膚,荷荷巴油令皮膚柔滑如絲。

沐浴油可算是SABON的皇牌產品之一,我亦觀望了很久
遲遲未入手的原因是擔心用油洗澡會令身體變得黏笠
加上我的皮膚只是中性,不算很乾,應該不需用油吧?


看到沐浴油質地後,我反而覺得它是偏濃厚的Shower Gel
但延伸性很高,很快便流到整個手背都是沐浴油了
單是用雙手加水起泡,便有下圖的效果,泡沫微細不綿密,但泡沫量比我想像中多
洗走泡泡後,絕無半點油膩/乾燥感,有驚喜!
即使離開浴室一會兒,也能隱約聞到身體有淡淡的沐浴油香氣呢


雖然整體用後感不錯,但SABON有一個我不太喜歡的地方
就是它的氣味不好聞!!!想不到竟然是氣味出事了
畢竟在網上看到很多人大讚SABON氣味很舒服,心想我一定會找到心儀的香氣
豈料我試了四種香味後,大概只有一種是可以接受(但不會想特地購買)
不過香氣真的是個人主觀感受,不是品牌的問題啦

理論上白茶清韻White Tea應該是氣味最清淡
只能說相比之下,它的香氣不濃俗,但也稱不上自然幽香


嬌貴茉莉Delicate Jasmine是四款之中我最喜歡的氣味,因為香氣較淡
其實我本來蠻喜歡茉莉香氣,但不是每個品牌都做得出色
因為失敗的茉莉味就是廁所清新劑味=0=
SABON當然不是失敗的茉莉味,但我覺得它跟茉莉香氣有段距離,真是可惜!


照字面看會以為翠綠玫瑰Green Rose就是玫瑰味
但聞起來一點也不像,反而有種類似柑橘檸檬的香氣?!
氣味稍微比Delicate Jasmine重,可以接受


廣藿香薰衣草香草Patchouli Lavender Vanilla是SABON的共同創辦人及調香師調製了品牌首支香氛
後來更成為品牌的皇牌香氣
但我覺得廣藿香薰衣草香草Patchouli Lavender Vanilla是四款之中最難聞的=____=
氣味不算人工,但十分濃俗,沒有明顯花香/香甜/果香等味道
感覺就是用很多種香料勉強湊合而成,未能令人留下深刻而正面的印象


以上就是我用完SABON的感想,只能說這幾款都不是我心儀的氣味,可惜!
雖然我不喜歡它們,但我記得當時在門市有聞過還不錯的香氣(好像是Rose Tea)
加上我對SABON的身體磨砂有興趣,所以日後可能會再到SABON入貨呢:D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