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otei 歐洲有機認證洗護髮系列.有機無矽洗頭水竟然有驚喜?自購用後感



很久沒有用數十元港幣便有一大瓶的洗頭水了
這種洗頭水帶給我的經驗是:香味很重、會掉很多頭髮
所以不敢再用,開始轉用防脫髮洗頭水
某天借用家人的洗頭水,本來有點擔心會掉很多頭髮
竟然沒有掉髮,而且感覺舒服,頭髮變得輕盈,它就是TIMOTEI洗髮精


先介紹TIMOTEI這個品牌,整個品牌形象離不開「有機天然」、「草本」
產品由日本製造,不含矽靈(只限洗頭水)、無添加Parabens防腐劑及合成著色劑
蘊含歐洲有機認證成分(所謂的有機認證成分就是:含歐洲有機認證綠茶萃取物)


就這樣看品牌資料,我覺得沒有特別賣點啦
要不是家人大力推薦,我應該不會特地購買試用
想不到我試過之後,竟然有驚喜呢

TIMOTEI薰衣草豐盈植萃洗髮精(適合偏油髮質)
我首先接觸的是TIMOTEI薰衣草豐盈植萃洗髮精,也是家人推薦的款式
簡單來說,這款洗頭水的特點是針對出油髮質,令頭髮變得豐盈


官方資料如下:
蘊含源自歐洲經過6重精心處理的天然薰衣草植萃,為秀髮注入空氣感,達至豐盈健康。天然薰衣草輕柔怡靜的草本香味,配合廣藿香及尤加利精油,猶如漫步於浪漫薰衣草園,輕鬆自在。

薰衣草植萃精油:輕柔怡靜的草本香味
廣藿香:香味濃郁又不失深沉
尤加利葉精油:草木清新,突出の辛辣香氣


透明凝露狀質地,容易起泡,泡沫豐盈幼細,散發淡淡薰衣草香,氣味舒適宜人
洗淨頭髮後,薰衣草香氣已消散得七七八八
如果在意後續的頭髮香氣,可能會略嫌香氣不夠持久


這款洗髮露有效洗走頭髮上的多餘油脂污垢,髮絲倍感清爽輕盈
可能我的頭髮不算乾性吧,即使沒有用護髮素,頭髮也不會嚴重乾旱打結
真的很適合我這種懶人使用LOL
而且我覺得頭髮出油的時間比平時慢,頭髮也不會扁塌塌
亦沒有造成大量掉髮,所以我十分滿意這瓶洗頭水

TIMOTEI茶樹清爽植萃洗髮精(適合中性偏油髮質)
試了薰衣草後,感覺良好,但正值炎炎夏日,加上想試其他款式
所以便買了茶樹試試看,夏天用茶樹一定很爽吧


官方資料如下:
澳洲茶樹,以其天然抗菌功效聞名於世,被廣泛用於很多控油護理的個人產品上。TIMOTEI TEA TREE 採用の茶樹精華,源自澳洲,正是澳洲茶樹的發源地。

綠薄荷(留蘭香)油:清新的留蘭香,草本自然香氛
百里香油:百里香,治愈系藥草清香
薄荷油:清透的薄荷清新微涼

也是透明凝露質地,起泡量跟薰衣草差不多
但氣味有點難聞……稱不上濃俗,又不是花香味,感覺就是怪怪的



清洗時沒有覺得冰涼爽快(不是有薄荷油嗎?),它就是跟普通洗頭水沒有分別
清潔度也不錯的,但控油力一般般,跟薰衣草的差不多
雖然頭髮也沒有乾旱、毛燥、打結,但整體來說就是沒有特別之處
加上氣味古怪,所以我不會回購了

總的來說,想不到Timotei薰衣草洗頭水出乎意料地和我合得來
氣味清新、用後清爽輕盈、頭髮出油情況有改善、不會令髮型扁塌、亦沒有明顯掉髮
雖然是無矽,但沒有用護髮素也覺得很OK,沒有毛燥乾旱的感覺呢
茶樹就一般般,跟薰衣草相差很遠呢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